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今周我最Cute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貓食十問

自製鮮食需謹慎 糧不宜長放

問︰需要吃小食、營養補給品嗎?

答︰貓不用常吃小食,具特別作用的小食如吐毛球等則可視乎情G,一般主糧也含有油質助吐毛;如沒有獸醫建議,不用額外食用營養補給品。

問︰要定時吃貓草?

答︰有指貓草可幫助腸道蠕動,其實主糧也有蔬菜提供纖維,達至相同效果。

問︰鼓勵飼主自製鮮食、風乾小食嗎?

答︰除非徵詢專業的營養顧問得到同意,否則非常不建議全以自製鮮食作為貓的主糧,因為主人難以了解貓的營養所需,或有機會使用了不當食材,若然間中當作小食則無妨,並應以簡單烹調方法,如白烚雞肉、風乾蝦等。

問︰餵食習慣有哪些注意事項?

答︰糧不宜長期放置,宜定時定量一天餵飼兩餐。

問︰可吃處方糧嗎?

答︰處方糧是經獸醫診斷而用作治療食用的,如患有腎病、糖尿病、尿石、心臟問題、需控制體重等貓才需食用,一般情G下貓不宜亂吃。

問︰需添置流動水機?

答︰有些貓不愛喝水,設置水機有助吸引貓多喝水;宜定期替換濾芯,以及使用已煮的水。

問︰貓咪偏食怎麼辦?

答︰主人要花時間讓貓隻試糧,乾糧可選定一種牌子一種口味的,濕糧則可選定兩三款口味,不宜經常轉換,沒有引致皮膚、大小便問題就可。

勿吃提子朱古力 不可茹素

問︰小心哪些食物?

答︰不可食用提子、朱古力、洋b及b類、雞骨、加工醃製食品等等。

問︰可茹素嗎?

答︰不可,貓是肉食性動物,必須吸收動物性的蛋白質,牠們未能完全消化植物性蛋白質。

問︰建議食用近年流行的生肉(BARF)、 raw food嗎?

答︰不建議,因為現時未有研究證實貓吃生肉有什麼益處;若處理不當,反而有機會滋生細菌。

 
 
今日相關新聞
貓食十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