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即溶咖啡喝不得 過多攝入 易致抑鬱
體質濕寒 不宜吃蜂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奧迪clubsport turbo TT 展現e Turbo威力

儘管車身裝上跑車化的大包圍,以及在車尾配置一隻特大定風翼,明眼人一看也能辨認出這是一輛奧迪TT轎跑車。不過,這輛TT最為人注目的地方並不限於這副殺氣騰騰的戎裝,而是一個可以爆發出600匹驚人馬力的心臟。這輛非比尋常的TT,其真正身份原來是TT clubsport turbo,是奧迪最新發表的一款概念車,車上應用了廠方最新研發的電動雙渦輪增壓(electric biturbo)技術,令到加速反應更加凌厲。

奧迪透露,目前電動雙渦輪增壓技術應用在TDI引擎上已接近量產階段,現時是擴展到TFSI引擎的最佳時機。

0-100km/h 只需3.6秒

奧迪TT clubsport turbo配備一台2.5公升、TFSI、五汽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600匹,扭力峰值達479.4磅呎。換言之,每公升容積可發出240匹馬力和191.8磅呎扭力。

引擎動力是透過一套6前速手動波箱及quattro四驅系統傳送到車輪上。

TT clubsport turbo是採用輕體式設計,車身淨重只得1,396公斤,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3.6秒,最高時速可達310km/h,性能直迫同廠的R8超級跑車。這款應用了電動渦輪增壓技術的轎跑車,起步特別凌厲,在最初的2.5秒內便能飆至16米遠,比同級而沒有採用電動渦輪增壓技術的跑車遠6米。

電動渦輪增壓 不受引擎轉速影響

傳統渦輪增壓器是利用引擎廢氣來推動壓縮器,當引擎轉數愈高,壓縮器所產生的壓力就愈大。換言之,引擎的轉速往往會影響渦輪增壓器的操作。電動渦輪增壓的優點,是利用電力來推動壓縮器,不會受到引擎轉速高低的影響,因此,即使引擎在低轉數時渦輪增壓器都能以最佳狀

態下運作。

TT clubsport turbo的排氣系統也經過特別設計,在跑車轉用的滅聲鼓後設有一條側管,作用是把回壓減至最低。而TFSI引擎也是採用一個跑車級的冷卻水箱。當引擎在低轉數範圍內,該個電動壓縮器可把扭力提升至最高147.5磅呎。奧迪研發的電動渦輪增壓技術的另一個特色,是設有一套48伏特的電力系統,專為渦輪增壓器提供電能。這套系統所採用的小型鋰離子電池安裝在車尾箱內。

車身造型 夠霸氣

TT clubsport turbo的動力是經過quattro四驅系統傳到車輪上,而這套四驅系統的多碟式離合器是安裝在後輪軸上,以便把前、後軸的負重比例達到最佳效果。

在車身規格方面,TT clubsport turbo的長度為4.33米、闊1.97米,比TT闊14釐米。車身沙板呈尖角形,噴上Ferro Titanium顏色,後輪沙板設有入風口供冷卻制動器之用。車頭鬼面罩採用全黑色設計,遠望像一個張開的大口。車尾定風翼採用碳纖製造,並可作手動調校。

TT clubsport turbo的車廂設有一個利用鈦金屬管製成的保護籠架,跑車桶座設有賽車用的四點式安全帶,而表板則採用數碼式虛擬顯示。●文:逸思

 
 
今日相關新聞
奧迪clubsport turbo TT 展現e Turbo威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