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亂控疫差 朴槿惠民望跌

[2015.06.06]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處理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信息混亂,首爾市長朴元淳前晚公布一名染疫醫生病發及接獲隔離通報後,仍直接或間接接觸逾1500人,但該醫生昨否認明知故犯,衛生部亦對市長公布消息表示遺憾。在連串失誤下,韓國政府控疫失民心,民調顯示韓國總統朴槿惠施政支持率較上周降6個百分點,跌至34%。

接觸逾千人捱罵 涉事確診醫生憤慨

韓國民調機構Gallup Korea昨公布,於本周二至四訪問1500人,顯示政府施政支持率跌至34%,而對施政給予消極評價則有55%,較上周升8個百分點,當中14%表示不滿朴槿惠控疫不力。

另外,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5於周四訪問500人,68.3%對韓政府控疫政策表示不信任,當中不信任比率最高的是30至39歲人士,達89.5%。

首爾單方面公布 衛生部表示遺憾

對於首爾市長公布有確診醫生接觸逾1500人,屬行政機構的韓國保健福祉部(衛生部)長官文亨杓昨表示遺憾,首爾單方面公布消息似是政府措施有誤,這加劇民眾情緒不安。率先披露6間染疫醫療機構名單的獨立網媒Pressian昨訪問上述涉事醫生,他否認出現病徵後仍出席座談會,稱自己在5月31日才開始有病徵,不是30日,並指已主動報稱自己懷疑染MERS,嚴守家居隔離,對被描繪為無常識致擴大疫情,他感到極憤怒,又稱自己是醫務人員,會捍衛良心。

更多港聞
饒戈平指政改倘否決  京不會罰港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說,特首普選方案能否獲立法會通過仍有很大變數,難度亦很大,他不排除方案獲通過的可能,但中央對立法會表決的嚴... 詳情
【明報專訊】醫學會公布業界第3次政改意見調查結果,收回的6659份有效問卷中,49.7%表示不接受政改方案,接受的有47.4%,其餘的沒有意...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富豪就政改開腔。身兼政協常委的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昨出席周大福業績會時說,再有12、13日就到政改的決定時刻,但許多「泛民朋...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經過3周共6節會議,昨通過蓮塘香園圍口岸工程兩項撥款,包括前期工程追加撥款87億元,及口岸設施等88億多元的建設費,... 詳情
學生燒基本法 泛民前輩反感
【明報專訊】今年支聯會維園六四晚會緊扣雨傘運動,高歌《撐起雨傘》,有參加者即場舉起黃傘和應﹔不少環節改由大專生「擔大旗」,但4間大學學生會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