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抵港旅客昨起集中檢測

[2015.06.06] 發表
韓國中東呼吸綜合症疫情一發不可收拾,香港機場昨日起把來自韓國客機集中在指定停泊點,讓乘客落機後盡快接受體溫檢測。(中通社)

【明報專訊】中東呼吸綜合症在韓擴散,特首梁振英昨與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撋巨儩鰴黤纗謒冀怳u作後表示,昨有5000乘客從韓國抵港,本港昨起安排所有由韓國來港的航班集中停泊在指定停泊點,其中客運大樓入口設紅外線熱像儀監測體溫,若他們最近曾到過韓國的醫療機構,並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病徵,會被列為懷疑個案,並送往公立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梁振英巡視防疫 促韓提供信息

梁振英稱,已向韓國駐港代表提出,如韓國可盡早提供疫情信息,能解除市民對到韓國旅遊的疑慮,他會盡力要求韓國提供最新情G。

高永文稱,昨接獲世衛西太平洋總監信件,指世衛目前不支持任何旅遊限制。高呼籲本港市民到韓國時,盡量避免前往醫院,亦鼓勵更多旅行社和航空公司容許取消旅程旅客保留團費或機票。

更多港聞
饒戈平指政改倘否決  京不會罰港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說,特首普選方案能否獲立法會通過仍有很大變數,難度亦很大,他不排除方案獲通過的可能,但中央對立法會表決的嚴... 詳情
【明報專訊】醫學會公布業界第3次政改意見調查結果,收回的6659份有效問卷中,49.7%表示不接受政改方案,接受的有47.4%,其餘的沒有意...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富豪就政改開腔。身兼政協常委的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昨出席周大福業績會時說,再有12、13日就到政改的決定時刻,但許多「泛民朋...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經過3周共6節會議,昨通過蓮塘香園圍口岸工程兩項撥款,包括前期工程追加撥款87億元,及口岸設施等88億多元的建設費,... 詳情
學生燒基本法 泛民前輩反感
【明報專訊】今年支聯會維園六四晚會緊扣雨傘運動,高歌《撐起雨傘》,有參加者即場舉起黃傘和應﹔不少環節改由大專生「擔大旗」,但4間大學學生會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