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兩專家下周隨世衛赴韓

[2015.06.06] 發表

【明報專訊】南韓中東呼吸綜合症疫情急速擴散,世衛終於決定派團到當地實地考察,由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帶隊,團隊中包括兩名本港專家,據悉,最快下周一出發,預計行程約一周,會考察受影響醫院。世衛強調,仍不建議對韓實施旅行限制。

世衛:不建議對韓施旅行限制

世衛西太平洋地區辦事處昨發聲明稱,經過與南韓政府密切諮詢後,決定與韓國保健福祉部展開聯合考察行程。今次考察由在世衛負責健康和環境安全的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Keiji Fukuda)率領,成員包括流行病學、病毒學、臨床管理、感染防治等專家,以及曾在中東地區處理MERS病毒疫情的公共衛生人員。

據了解,今次有兩名香港專家隨行,預計屆時會考察受影響醫院,了解病房設計、醫療設備會否增病毒傳播風險,亦會為病毒分析提供意見。

據《韓國時報》報道,當地衛生官員前日表明「完全沒計劃」向外求助,並強調韓政府足以應付疫情,惟至昨日當局則發新聞稿公布世衛專家將會到韓國。報道引述官員指出,韓國衛生部門頗為反對讓世衛團隊來韓,亦有人擔心會被第三方考察時見到其防疫工作做得太差;世衛方面亦受韓方遲遲不回覆所困擾,但最終韓方亦首肯世衛的行程,以消除國際的關注。

更多港聞
饒戈平指政改倘否決  京不會罰港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說,特首普選方案能否獲立法會通過仍有很大變數,難度亦很大,他不排除方案獲通過的可能,但中央對立法會表決的嚴... 詳情
【明報專訊】醫學會公布業界第3次政改意見調查結果,收回的6659份有效問卷中,49.7%表示不接受政改方案,接受的有47.4%,其餘的沒有意...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富豪就政改開腔。身兼政協常委的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昨出席周大福業績會時說,再有12、13日就到政改的決定時刻,但許多「泛民朋...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經過3周共6節會議,昨通過蓮塘香園圍口岸工程兩項撥款,包括前期工程追加撥款87億元,及口岸設施等88億多元的建設費,... 詳情
學生燒基本法 泛民前輩反感
【明報專訊】今年支聯會維園六四晚會緊扣雨傘運動,高歌《撐起雨傘》,有參加者即場舉起黃傘和應﹔不少環節改由大專生「擔大旗」,但4間大學學生會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