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馬齒筧 紫蘇 茴香 夏日殺菌菜 消炎止瀉
食欲不振 疲倦乏力 小心脂肪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快意500轉款保留 古典美

意大利快意車廠將於今年九月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展示2016年款500迷你城市車,並且於同月間在歐洲市場推出發售。

快意500早於1957年時面世,是當時意大利的平民化交通工具,也是快意車廠最具代表性的產物。隨著時代變化,500迷你汽車曾一度被市場淘汰,直到2007年7月4日才重現車壇。在車壇掀起一股懷舊風下,快意500一如福士甲蟲和Mini Cooper般再次受到車迷注目。在重生後至今的8年間,快意500已經在環球市場賣出超過150萬輛,證明她的魅力不減當年。由於500是快意一件深具時代價值的經典作品,即使今次改款,也只是在外觀上進行facelifted的修飾手術,令到500在保存她特有的古典氣質的同時,也能添多一分現代感。雖然,2016年款500的外表沒有很大的改變,但車廂的裝飾與設備則有很明顯的改變,是是次改款的重點。

車頭換新款雙層鬼面罩

快意500的車身仍然維持城市汽車的短小規格,車身總長為357cm、闊163cm、高149cm、軸距長230cm,無論從哪一個角度看,都不會錯認其500的身分。與舊款相比,新500的車頭改變得較為明顯,雖然車頭燈仍沿用圓形設計,但單盞式主燈已包括低燈和轉向燈,而下方的燈罩則為高燈和LED日間行車燈。新車的引擎蓋保留原來的蚌殼形設計,而鬼面罩則換上新的雙層款式,車尾採用新的圓形LED燈照明,而尾泵把的鍍鉻裝飾邊的安裝位置則調低。車門沿用鍍鉻把手,目的是要保留500的原有特色設計。

廠方提供Second Skin個人化裝飾2016年款500仍然保留著圓渾的輪廓,新車的車身顏色選擇增至13種,當中包括7種粉色、1種實色及5種金屬色。廠方又為車主提供稱為「Second Skin」的個人化裝飾選擇,這些選擇包括在車身腰線上加入時款圖案,以及在車頂、支柱、車頭蓋及車尾門噴上不同圖案等。至於車廂的設計變化較大,表板增設Uconnect資訊娛樂系統,高級型號更採用觸控式屏幕。新設計軑盤加入鍍鉻邊裝飾,並且增設遙控按鈕。表板採用走針式來顯示速度和引擎轉數。車廂前座的設計更配合人體工學,並且提供多種顏色配襯。

引擎符合歐盟6期標準

在動力方面,2016年款500備有一系列符合歐盟6期的引擎供車主選擇,其中包括在面世初期的馬力69匹的1.2公升、85匹馬力TwinAir及105匹馬力TwinAir引擎。

快意的0.9公升、85匹馬力的TwinAir引擎,耗油量低至3.8公升/100公里。稍後,廠方還會增推69匹馬力的1.2公升引擎和一台1.3公升、16v MultijetI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達95匹。

視乎不同型號,新款500備有5、6前速手動波箱和Dualogic自動波箱。● 文:逸思

 
 
今日相關新聞
快意500轉款保留 古典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