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考獲中學文憑 當ESL補習教師

[2015.08.18] 發表

黃樹坤提出保釋申請的面試中﹐承認殺妻的所有責任。於2013年作出的心理危機評估中﹐他也曾承認殺妻的所有責任﹐同時對其罪行深表後悔。診斷也顯示他不是精神病患者或反社會者(psychopath)﹐再犯暴力案的機會低。

盼假釋後再於酒樓工作

黃樹坤也於申請中表示獲假釋後希望再於酒樓業工作﹐並繼續到教堂及當義工。

自2013年11月至今﹐黃樹坤已轉往Beaver Creek Institution最低保安監獄。他於2011年完成一項「國家中度防止家庭暴力計劃」(National Moderate Intensity Family Violence Prevention Program)﹐學習男女平等。其後的心理評估顯示他於人際關係及憤怒控制都有改善。

黃樹坤於入獄期間﹐獲得安省中學文憑﹐分數達84至97分。他完成一項防止暴力課程﹔參與補習教師訓練﹐並成為「英語為第二語言」補習教師。他的教師及監管員都指他是名模範囚犯。

自2014年2月至今﹐他於圖書館做清潔工﹐獲正面的工作表現報告。於2013年曾拒絕參與囚犯罷工行動。

法庭文件指黃樹坤的兒子說﹐他每年只探望父親一次﹐但間中會寫信給他。他當父親是親屬多過是父親﹐也不想其子女與其父電話交談。他指他從未聽過父親承認殺他母親的責任﹐至2、3年前才表示後悔。他擔心其父親的殺人同黨日後會找他算帳﹐傷害他的家人。

更多要聞二
韋恩第一要務 與教師簽新合約
(安省賓頓17日加新社電)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圖)說﹐與幾周前相比﹐她對秋季開學﹐恢復正常秩序﹐她現在更樂觀。 ... 詳情
【明報專訊】儘管安省的天主教小學教師和中學教師已在昨天正式處於合法罷工的地位,但安省英語天主教教師聯會(OECTA)定於本周四和周五繼續與省... 詳情
此外,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定於本周二和周三與省府重返談判桌,該聯會代表了省內各地的6萬名公校中學教師。 該聯會還將於本周在渥... 詳情
自由黨斷言無可能與NDP結盟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周一斷然否定自由黨──新民主黨結盟的可能﹐他不認為兩黨組織聯合政府﹐是在10...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哈珀周一轉移話題﹐避談聯邦增撥醫療保健費給省府一事﹐反指紐賓士域省政府未能善用所有新撥款。 哈珀周一在弗雷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