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考試焦慮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無需靠整容
女人愈成熟愈有魅力

近年整容變得很流行。熱衷於此道的人,各自原因不同。不過,相當一部分人是出於恐懼才去動刀的。不信?看部分整容醫院的軟文廣告就知道了 - 都是些「變老以後,老公嫌棄,兒子不親,掃地出門」之類的恐怖案例,把那些本來就害怕的人嚇個半死,然後招人家來「變靚」。

女人變老,容貌減色,下場是不是就如此悲慘呢?

這個問題,就跟「男人沒錢,是不是就會被女人唾棄」一樣,答案探索的方向在於 - 親密關係中的感情,究竟靠什麼來維繫?

其實,健康的親密關係,就如舊時婚禮上、新郎新娘各執一端的紅綢,是由千絲萬縷牢牢織成的。個別一兩條絲的破損乃至斷裂,絕對不會影響整段布的牢固 - 容貌、金錢等,對於整段關係來說,也就是一兩條「絲」而已。

什麼是織成親密關係的「絲」?就是指伴侶間彼此吸引的東西,當然包括容貌金錢,此外也包括 - 我希望有人理解我,你能;你希望得到安全感,我有;我希望有人幫我拿主意,你能;你希望恐慌時有人能給你安慰,我有;我很活潑希望有人跟我一起笑,你能;你很愛靜希望有人偶爾給你空間,我有。

很明顯,是這些「絲」,構成了伴侶間的吸引力;「絲」越多越強壯,吸引力就越大越牢固。這些「絲」的絕大部分不會隨歲月流轉、財來財去而減色。而且,歲月往往能增加伴侶間的默契,讓他們變得越來越心有靈犀,難以代替。所以說,女人可以越老越動人,這不是一句敷衍的安慰話。

色衰愛馳,金盡情移,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很明顯,在這樣的親密關係裡,「絲」太少了,就只有色相、金錢這麼廖廖幾條;而其他「絲」,如彼此的理解、體貼、默契、共鳴等等,全部欠奉。不難想像,當色衰金盡,整條紅綢會應聲而斷,姻緣也就灰飛煙滅了。

 
 
今日相關新聞
無需靠整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