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samrt forfour與狗同遊
精明車主:給子女買新車抑或買舊車爭議
吃魚生易患肝吸蟲病
發育時期 康復階段 女人最易肥胖
睡眠預防老人癡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平治超低風阻 變形金剛

平治Concept IAA是一輛集超低風阻與線條優美於一身的四門轎跑車,她具備最先進的智能氣流動力技術能令到車身在時速超過80km/h時改變形狀,使風阻系數降低至0.19,名符其實是一輛變形金剛轎跑車。文:逸思

IAA是Intelligent Aerodynamic Automobile的簡稱,這款概念車是平治未來商務豪華房車的指標,其車身造型延續了S-Class房車和S-Class轎跑車的設計方向;不過,她的賣點並不僅是頂級的豪華設備,而且還有平治研發的最新氣流動力技術。當Concept IAA的時速達到80km/h,或駕駛者觸按控鍵,車上的所有活動氣流部件便會自動進行調節,使Concept IAA於一瞬間由一款低風阻的轎跑車變成一款無人匹敵、風阻系數只有0.19的超低風阻轎跑車。

新科技防車禍及偷車

Concept IAA車尾的8套氣流套件可把車身長度增加25mm,車頭泵把的葉片能向前伸展25mm和向後伸展20mm,從而改善車頭和前輪框的氣流。車上的四個車輪所採用的Active Rim輪圈蓋,可隨著車速上升而調整外拱角度,最多可變成平面。車頭泵把的活動葉片可向後移動60mm,使車底的氣流阻力減至最低。

平治的氣流動力專家花了100萬CPU小時,計算多達300種不同車身設計概念才能得出眼前這款Concept IAA的概念車,除了氣流阻力外,這款概念作品還擁有最新的Car-to-X科技,令到Concept IAA能夠與其他汽車及訊息來源互相溝通。此舉能避免汽車發生意外和盜竊。

軑盤OFN鍵操作如滑鼠板

Concept IAA的車身採用淚珠形設計,是現代跑車最經典的造型,長長的車頭把氣流順暢地引導到車尾,車側兩旁向外拱張的輪框,加入了鯊魚鰓的概念,而車尾也仿效車頭的活葉片設計,再配合圈狀的尾燈照明,增添一分高科技的味道。

Concept IAA的車廂糅合了運動化與現代豪華氣派兩種風格,內籠以白色做主題,襯以冰藍色的表板照明,令人眼前為之一亮。車上的軑盤是運用了智能與輕量式兩種設計概念,軑輻上設有觸控式按鍵,這些OFN(Optical Finger Navigation)功能鍵與中控槽上的觸控板原理相同,使駕駛者能用手指掃動表板的功能菜單。

純電續航力達66公里

Concept IAA的車身總長為5040mm(氣流狀態時為5,430mm)、闊1,995mm、高1,770mm,軸距達2,975mm。車上配備一套插電式雙動能驅動系統,最大馬力輸出達279匹,最高時速可達250km/h。在純電狀態下,Concept IAA的續航力可達66公里。

Concept IAA是採用四座位設計,其低至0.19的風阻系數使她成為目前全球其中一款風阻最低的汽車。在2013年,平治推出一款四門CLA房車,其風阻系數只為0.22,成為平治歷來風阻最低的量產型汽車。●

 
 
今日相關新聞
平治超低風阻 變形金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