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灌湯南瓜丸 薏米南瓜粥
南瓜之王 - 霍華德紀念之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 《我的少女時代》北美首映

生活在多倫多,跟中港台電影總是這麼近那麼遠。

最近面書被《我的少女時代》洗板,人不在港,影評讀完一篇又一篇,上映日子仍遙遙無期…

但可幸的是,多倫多年中舉行多個影展,影迷們每年總有幾次入場看最新的亞洲電影的機會,一解思鄉之苦。

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舉行在即,除了在電影名單中找到《我的少女時代》,也有獲台灣金馬獎多項提名的《踏雪尋梅》和《百日告別》。能在大銀幕上見到熟悉的亞洲演員總教人期待。

採訪︰蔡嘉南 圖片:電影相片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才過了不久,我城又迎來了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Reel Asian),這裡的影迷可說是最幸福的一群。Reel Asian今年將會放映來自中港台、印度、日本和韓國等多個地區達72部電影,不少更只是剛在亞洲地區上映,Reel Asian的Betty表示,電影節十分重視電影的時間性,每年皆希望將最新的亞洲電影帶到來多倫多,「在今次電影節中,大部分都是2015年上畫的電影,也有很多場首映,像《我的少女時代 》是北美首映和 《踏血尋梅》是多倫多首映等…我們都希望本地的觀眾都能第一時間看到好看的亞洲電影。」

林真心郭富城和麥兜

《我的少女時代》好評如潮,更暫時是本年台灣片票房最好的電影。 人人都說看完似是回到了那些年,想不到加拿大的觀眾這麼快就能在戲院一睹林真心的風采。Betty表示,這部片他們初次看到已經知道會成為大熱,「這套戲故事完整、敘事流暢,片中呈現的90年代很真實。愛情故事年青人一定喜歡,老一輩的觀眾又喜歡富有情懷的故事,這套戲的受眾廣,所以我們選取了它作為焦點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是導演陳玉珊的處女作,Betty表示,「每年選片電影都是一場賭博,見到在中港台大收就不那麼擔心,這套電影的銷情十分理想,有紐約的朋友知道戲會在這裡舉行首映也想來看。」中港台觀眾有口皆碑,是為 Reel Asian打了一支強心針。

除了票房和口碑,獎項提名亦是電影好壞的指標。《踏雪尋梅》在今年金馬影展中獲九項提名,郭富城憑電影此戲第四度入圍影帝。Betty表示,除了大眾商業片,電影節亦是讓大眾接觸更多非主流作品的機會,電影節中的「視覺影片」放映包括《踏雪尋梅》在內的新浪潮電影,給予觀眾在主流商業片以外的選擇。「《踏雪尋梅》講述一個東莞人移民到香港的故事,電影由杜可風任攝影,畫面拍得好看,而郭富城的角色完整,雖然電影未必合大眾口味,但絕對是一部好電影。」

在眾多電影中,《麥兜我和我媽媽 》可說是一個最大的驚喜, 沒有大卡士、不是大製作,但見到麥兜和麥太在海報之上,已經感覺到那份溫情,跟有明星坐陣的電影並列,麥兜電影也絕不會被比下去。Betty表示,《麥兜我和我媽媽 》是一套合家歡電影,特意在周六放映,讓父母能帶同小孩一同觀看。「《麥兜我和我媽媽 》的票價$5,12歲以下的小朋友免費。我們知道有些小朋友怕黑,因此放映的戲院燈光會調光一點。」

看多一點點

秋冬是鑽進電影院的好時候,一整個下午在戲院看過天昏地暗,不失為一個減壓良方。

亞洲電影在多倫多買少見少,每當有機會看,當然要把握機會。Betty表示,每個電影節都是一個開眼界的機會,電影節的籌備工作早在二月的柏林電影節就開始,為的就是將更多好作品帶來多倫多。工作人員走訪過世界各地不同的影展後才得出今次的電影名單,「每年我們都去不同的電影節看片,柏林影展、香港國際電影節、台北電影節到康城影展我們都會去,有了一個初步的名單再在裡面慢慢選,選片可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Reel Asian的觀眾以亞洲人士為主,選片跟面向國際市場的電影節亦有所不同,Betty表示,「像TIFF等大型影展,他們放的是想賣到世界各地的電影;我們的則可能較地道、小眾一點,兩種取態不同。」除了為華人熟悉的中港台電影之餘,在Reel Asian的片單中亦有來自中東、印度、印尼的作品,「很多人只記得亞洲有中港台日韓,但其實其餘的東南亞國家都有很多出色的作品,我們都會挑選那些電影,讓本土的觀眾能接觸更多不同地方的電影。」●

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

日期:2015年11月5日至15日

售票詳情:

www.reelasian.com/festival/

《我的少女時代 》的導演陳玉珊將會出席現場,放映詳情如下:

11月8日 星期日, 8:00 PM – AGO Jackman Hall

11月9日 星期一, 4:00 PM – AGO Jackman Hall

《 踏血尋梅 》的導演翁子光將會出席現場,放映詳情如下:

11月11日 星期三, 8:45 PM – AGO Jackman Hall

在今次的Reel Asian中,觀眾亦可以看到林嘉欣的新作《百日告別》和由何超儀、鄭伊健、鄭中基、林敏驄及邵音音主演的《全力扣殺》,邵音音更會出席現場。

爾冬陞執導的《 我是路人甲 》亦將於Reel Asian舉行北美首映

《麥兜我和我媽媽 》將於11月7日 星期六, 12:00 PM 在AGO Jackman Hall放映。

 
 
今日相關新聞
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 《我的少女時代》北美首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