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Ellebox創辦人(右起)Jessica Bilmer、Taran Ghatrora和Bunny Ghatrora
放大
 
放大
 
舒適盒Comfort Box 基本盒Necessities Box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流感來臨早防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每月一盒寵愛她

女性朋友一個月總有那麼幾天特別鬱悶煩躁,如果此時沒有做好萬全準備──例如忘記採購生理用品了,那簡直等同在傷口上灑鹽,讓人欲哭無淚啊!

為了減輕女士們月事來臨時的壓力,三位還在就讀大學女生創辦了「Ellebox」生理盒,每月準時在姨媽來敲門前將一盒裝滿生理用品和抒壓產品送至府上,陪伴姊妹們度過每月最難捱的一周。

文、圖:陳韻如 部分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在生理期的那幾天,女生除了要面對工作、學業和生活壓力外,還要對抗因賀爾蒙驟變、失血過多伴隨而來的生理及心理不適,此時如果有人能為她們打點一切,說不定能讓心情明亮起來。尚在大學就讀的三位年輕女孩Jessica Bilmer、Taran Ghatrora和Bunny Ghatrora看中這塊「大姨媽市場」,認為女性在生理期間理應得到更好的照顧,於是便化身「月事仙子」,每月為大家送上貼心禮物。

月費制同步生理周期

「我們都是女孩,我們知道生理期來臨時有多不舒服,這時如果衛生巾用完了,還得拜託室友或家人去買,真的很痛苦。」這些每月一次的經驗使Taran Ghatrora萌生了創業的念頭,Bunny Ghatrora:「她在一次資料搜集中發現美國有人辭去律師工作,專心做月費制的煙肉(bacon)生意,會員每個月可得到不同口味的煙肉,還在網上傳授經營心得。」這樣的「月費制」模式恰巧可與月事周期節奏同步,於是在今年秋天,三人便一起創辦了本地首個月事生理盒品牌「Ellebox」。

量身打造生理盒

「我們詢問了身邊許多女性朋友,問她們在月事期間最需要什麼,結果茶和巧克力最受歡迎。」Ellebox分為兩款,分別是基本盒「Necessities Box」和舒適盒「Comfort Box」;基本盒中有生理用品、紓緩花茶及巧克力;而舒適盒則加上兩款護膚品。

「我們知道每位女性對生理用品需求都不同,因此在訂購前必須先填一份問卷,大家可挑選偏好的品牌及尺寸,也可選擇要衛生巾或棉條,甚至可兩者混合。要求高一點的還可選擇有機棉,價錢稍高一點。」問卷中還要填上生理周期、預計下次月事來臨日期等,好讓她們能依據每位顧客的生理時間表來送貨。

訂購Ellebox方法很簡單,只要到網站填上個人資料及問卷,網上附費後就可期待你的第一個生理盒。基本盒價錢由12元起,舒適盒則為33元。

月事依然是禁忌

Jessica Bilmer表示,Ellebox中除了衛生用品外,其他產品每月都會不同,目的是將生理盒打造成一份禮物,每月都帶給女士們驚喜,讓她們由討厭月事到期待每個月特別日子的來臨。「此外,我們也希望藉此來支持本地品牌,例如我們的花茶是由Capilano Tea House特別為Ellebox調配的,可以紓緩月經不適。在舒適盒中附贈的護膚品也都是來自本地品牌,有時是保濕乳液,有時是面膜或護手霜甚至香薰蠟燭,次次不同。」

Bilmer透露,本地品牌對於Ellebox的概念十分支持,因此在談合作時非常順利。「在製作生理盒方面並不困難,最困難其實在於讓大眾接受。我們早前在一個女性用品展設攤,有些女性見到我們的攤位後漲紅臉大笑,我們才發現原來月事依然是很多人的禁忌。」在今時今日,女性依然不習慣將月事拿來做話題,因此Bilmer說:「希望藉由Ellebox,人們可以更勇敢地談論月事,進而更懂得呵護自己。」

低成本 大發展空間

Ellebox推出至現在約三個月,仍處於試行階段,三人雖從沒生意經驗,但在成本控制方面卻很在行,至目前為止只花了三千多元,「我們幾乎沒有大投資,每個盒都是有訂單才開始做,最大花費只是紙盒成本、網站等。」

宣傳方面,Ellebox主力做社交媒體,主攻年輕世代,「我們之前邀請過幾位多倫多的博客做open box開箱文、寫用後感想,因此目前的訂單主要以東岸居多。我們計劃來年會多邀請一些博客做宣傳,效果不錯。」

除了現有的兩款生理盒,她們希望在明年可增加新產品「第一個生理盒」,讓父母送給女兒,一起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月事。「我們還希望增加環保產品,例如引入可重複使用的衛生巾和月經杯等。」

Jessica Bilmer、Taran Ghatrora和Bunny Ghatrora三人都將於明年畢業,「現在因為還要上課,時間上較難遷就,很多大計都未能實行。」Bilmer笑言,她已經等不及快點離開學校全職投入Ellebox工作!

經營小檔案

啟動資金:約3000元

資金來源:自己

僱用人數:3人

成本回收:尚在測試階段

創業總結

最滿意之處:成為女性生理期的好幫手,革新月事觀念與態度。

待改善之處:時間投入不足,須等到三人畢業後才能全職進行。

優點:本地首個針對生理期的月費制產品,市場潛力大。

缺點:生理期依然是社會禁忌話題,較難與消費者溝通。

前景:開發更多市場,例如首次進入青春期的少女、單身父親等,放眼整個加拿大市場。

 
 
今日相關新聞
每月一盒寵愛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