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由珍妮花羅倫絲飾演的凱妮絲今次在《飢餓遊戲終極篇:自由幻夢2》堭筐自己的革命女神領袖地位
放大
 
《飢餓遊戲終極篇:自由幻夢2》是一齣戰爭片,眾人好好作部署。
放大
 

其他新聞
山楂 板栗 有助冬季健胃補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飢餓遊戲終極篇》推翻獨裁
觸動全球年輕人神經

自二○一二年第一集《飢餓遊戲》上映以來,此系列首三集在全球已收得二十二億美元佳績,證明除了系列故事吸引、製作嚴謹之外,這個政治寓言亦觸動了全世界年輕人的神經。隨茞艦|集《飢餓遊戲終極篇:自由幻夢2》(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Part 2)上映,由金像影后珍妮花羅倫絲(Jennifer Lawrence)飾演的主角凱妮絲到施惠國都城作終極一戰,誓要豁出去剷除史諾總統這個獨裁者。

撰文:釋姬

《飢餓遊戲》系列是繼《哈利波特》及《吸血新世紀》後最成功的小說改編電影系列,從第一集的死亡遊戲中取得勝利的凱妮絲與比德,隨茞臚G集大旬祭勝利者比賽中失散後,凱妮絲被救到十三區,已成學舌鳥象徵,在第三集中拍攝反史諾總統的宣傳片,為施惠國十二區爆發的革命注入新生命。在終極篇上集結局堙A她跟比德重逢,可是比德已被都城洗腦,成為要殺死凱妮絲的刺客,令凱妮絲身心大受傷害。今次第四集《飢餓遊戲終極篇:自由幻夢2》,則會是一部戰爭片,由不情不願當上革命女神、到終於擁抱領袖地位的凱妮絲率領眾人混入都城,更在地下水渠與怪獸大戰,而凱妮絲的目標,則是行刺施惠國獨裁者史諾總統,推翻獨裁政權。

「今集凱妮絲終於明白和相信她擁有的影響力。」珍妮花羅倫絲說。「之前她總是被迫進入一些境況,例如參加飢餓遊戲,或成為學舌鳥象徵,她只能盡力生存下去,但現在她終於反^,掌管自己命運,為光明的未來而奮鬥。」

片中其中一場高潮戲,是凱妮絲率領盟友進入都城地下水渠,碰上渠中變種怪獸,雙方奮力戰鬥。眾人說,拍攝水渠一場戲拍了兩周,拍攝時又濕又冷,攝製隊嘗試把渠水加溫令演員好過一點,卻只令四周空氣變得更潮濕,眾人士氣低落,令導演法蘭西斯羅倫斯(Francis Lawrence)疲於奔命,嘗試盡快把戲拍完。不過,今次是一大班《飢餓遊戲》年輕演員最後一次在鏡頭前合作,拍竣時大家都非常不捨得,倒慶幸在宣傳影片時能再相遇。珍妮花羅倫絲與飾演比德的祖舒克治遜(Josh Hutcherson)及飾演她好友蓋爾的里安咸斯禾夫(Liam Hemsworth)已情同兄妹,三人在片場插科打諢,互相鼓勵,與銀幕上的嚴肅情景成對比。

《飢餓遊戲》的反極權信息,在世界各地生光。片中代表十二區反叛的三指敬禮,更出現在世界各地反政府示威之中。在片中飾演獨裁者史諾總統的老戲骨當奴修打蘭(Donald Sutherland),更表示希望片中信息能做到遍地開花:「我們拍完了這戲,現在是有如生孩子的等待,看看世界各地的年輕人會否受到片中信息啟發,對強權作出反抗,否則人類延續現在走的路,只會走向滅亡。」●

掘金機會陸續有

《飢餓遊戲》四集電影系列由美國作家蘇珊柯林斯(Suzanne Collins)三本小說改編而成,小說只為三部曲,故事完電影也應完。可是電影系列實在賣座,電影公司Lionsgate表示他們正在發掘前傳或續集的可能性,如同華納電影公司在《哈利波特》系列完結後,現正拍攝同由《哈利波特》系列作者羅琳(J.K. Rowling)撰寫的《怪獸與牠們的產地》(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的電影三部曲一樣。

 
 
今日相關新聞
《飢餓遊戲終極篇》推翻獨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