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稱子騙退公屋求覆核 官:應告子

[2015.12.01] 發表

【明報專訊】曾患白內障的七旬翁稱前年被兒子誤導,以為簽署的是稅務文件,其實是簽署把公屋單位交出,好讓兒子購入「置安心」計劃的青衣綠悠雅苑單位。老翁其後要求房委會撤銷買賣及取回公屋單位但被拒,早前申請司法覆核。法庭昨處理是否向老翁批出司法覆核許可,押後裁決。

子購「置安心」 房協凍結交易

房協及房委會代表昨反駁申請人秦世華(76歲)的司法覆核申請,指申請主要涉及申請人與其子秦國棟(33歲)在事實上的爭議,申請人應以民事方式控告其子,而非申請司法覆核。申請人解釋,申請司法覆核是為了阻止房委會收回其公屋。不過房協表示已凍結有關綠悠雅苑的買賣程序,故申請人的公屋單位暫不會被收回。

法官指出,司法覆核並非一個合適的平台來處理父子之間就事實上的爭議,又稱申請人可選擇以民事方式控告其子,並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禁止其子繼續綠悠雅苑的買賣程序。法官押後裁決。

【案件編號:HCAL56/15】

更多港聞
關員涉少報截獲私煙  官質疑是否「常規」  證人證供矛盾 3人脫罪
【明報專訊】3名海關關員被指為已破產的貨車司機少報700多支未完稅煙,其後更擅自銷狳p煙,3人早前否認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及妨礙司法公正罪受審,... 詳情
【明報專訊】3名海關關員被指替司機私下銷狳p煙、少報私煙數目,以降低罰款金額,3人經審訊後脫罪,但裁判官質疑私下銷煙是否海關內部「一貫做法」... 詳情
海關迷你倉檢30萬支私煙
【明報專訊】海關在觀塘搗破私煙案,揭發有人租用迷你倉儲存私煙,拘捕一名女子及檢獲約30萬支未完稅煙,市值約75萬元,應課稅值57.1萬元。 ... 詳情
【明報專訊】家長反全港性系統評估(TSA)行動不絕,有大埔區家長聲稱區內3校有近70名家長贊成下周二起罷課3天,為爭取取消小三TSA向政府施... 詳情
陳仲翔女兒學校:半數家庭撐撤TSA
【明報專訊】民建聯成員陳仲翔(圖)前日帶小四女兒出席立法會公聽會撐全港性系統評估(TSA),事後遭網民攻擊借女兒「保皇」,陳昨稱若早料如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