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母校 印裔漢捐百萬獎學金
攜7塊錢移民來加 現掌2100間Subway

[2016.04.26] 發表

【明報專訊】移民加國身上只有7塊錢打天下,奮力拚博早上讀書,晚上開的士終於成為北美"Subway"連鎖快餐店特許經營權的巨人,現捐百萬元到其母校。

來自印度旁遮普地區的移民Hardeep Grewal(圖)白手起家的奮鬥史堪稱美國荷里活電影劇本的絕佳素材,當他在上一世紀70年代移居加國時,口袋內只有7塊錢。但今時今日的他已成為馳騁商場的精英,掌管了美加兩地多達2,100間Subway連鎖快餐店,是北美最大的連鎖經營開發商之一。

Hardeep Grewal將他的成功歸功於其在魁省協和(Concordia)大學的求學經歷,為了感謝他的母校,他向協和大學John Molson商學院捐贈了100萬元,以設立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的獎學金。

Hardeep Grewal的父母在移居加國之前是印度的農民,僅有小學的文化水平。他們一家6口在上一世紀70年代從印度的旁遮普地區移居加國,他說:「父母的夢想就是,我和我的3個兄妹能接受教育。」

在商界取得成功之前,Hardeep Grewal的生活無疑是艱辛的,在協和大學攻讀商科期間,為了應付日常生活開支,他不得不身兼雙重身分:在白天,他是一名全職上課的大學生;在夜晚,他駕駛的士載客賺錢。

Hardeep Grewal感謝協和大學為學生提供的靈活性,從而使他能夢想成真。他說:「大學錄取了我,這就是為何我一直對其忠誠的原因。」

今時今日的Hardeep Grewal已變身為一名非常成功的商人,他是以洛杉磯為基地的食品公司OhCal Foods的主席兼行政總裁,在美國的加州、華盛頓等地和加拿大的安省掌管了多達2,100間Subway連鎖快餐店。他也是北美最大的連鎖經營開發商之一。

協和大學在獲得Hardeep Grewal的百萬元捐贈後,已將John Molson商學院校舍內一處光線明亮、通風好的場地以Hardeep Grewal和他的妻子的名字命名。

更多要聞二
快速移民申請25%被拒 主因涉良民證
【明報專訊】移民律師辛湉王(Steven Meurrens,圖)推算去年「快速移民」被退回申請個案高達5,687宗,佔申請總數的的25.6%...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快速移民」申請人如何在限期之內取得「良民證」問題,移民部在網站指出,若申請人需要提供美國的「良民證」,必須直接向美國聯邦調... 詳情
Urbancorp重組 繼續未完工項目 負責保險機構:買家仍受保障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型地產商Urbancorp日前宣布申請破產重組,希望由法庭下令出售部分資產,可幫助解決財務問題,未來兩年完成所有正動工的... 詳情
5.28全省公投 逼省府停削醫院撥款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政府已連續第9年削減提供給省內各地醫院的經費撥款,安省醫療聯盟(Ontario Health Coalition)昨天呼... 詳情
(多倫多25日加新社電)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周一致函安省醫學協會(Ontario Medical Associa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