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槍炮論「生草藥」 鄭耀棠:有人不懂江湖規矩

[2016.05.29] 發表
行會成員兼全國港區人大鄭耀棠(圖)昨出席商台節目,一邊狠批港獨言論「U得就U」,但另一邊亦指批馬恩國「槍炮論」是「生草藥」。(林俊源攝)

【明報專訊】中澳法學基金會主席馬恩國早前率團訪京,與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榮順會面後,引述對方指對付港獨「要槍有槍,要炮有炮」,引來輿論嘩然。繼同行的基本法委員會成員譚惠珠翌日急急為言論降溫後,行政會議成員兼全國人大代表鄭耀棠昨日不點名批評,有人作出如此引述是「生草藥」,意指「U得就U」,批評有人轉述會面內容不懂「江湖規矩」,認為講說話的人應小心點、負責任。對於中央會動用槍炮對付港獨,鄭表示不相信中央如此愚蠢說出口。

馬恩國認引述太直白 「規矩學習不足」

馬恩國昨回應時表示,對於「江湖規矩」學習不足,表示自己「上京3次,剛剛先知」,又直認自己引述得「太直白」。

鄭﹕要槍有槍毋須講 駐港部隊成隊鰜

對於早前的馬恩國的「槍炮論」,鄭耀棠昨出席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時指出,與任何人會面後「江湖規矩」是不能轉述,不點名批評,「連這個規矩你都不懂,就是有問題啦」。他又指,不相信中央會講出此等愚蠢的說話,「要槍有槍使乜你講到出口隉A駐港部隊成隊鰜蚾捸v。

指共產黨已給港人「最大的本土」

鄭耀棠在節目中亦用「生草藥」形容「港獨」,認為有人「U得就U」、只屬發泄,指香港既無條件獨立,中央亦絕對不會容許。他認為,共產黨實際上已將「最大的本土」給予港人,指香港現時「港人治港」而不是「京人治港」。

至於如何處理香港的問題,鄭耀棠認為,最有效就是建立各種模式的溝通機制,縮窄兩制的差異。他又透露,早前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與泛民代表會面時,已回應泛民議員回鄉證事宜「正在研究中」,又稱「事出有因」。鄭耀棠相信,不派發回鄉證,與泛民六四立場有關。

更多要聞
孩子愛笑似撞邪  天使症多遲確診 港檢測技術落後外國   平均6.2歲發現
【明報專訊】愛笑可能是一種罕有病,本港現有55名患者確診天使綜合症(Angelman Syndrome),此症雖病徵明顯,但本港檢測技術發展... 詳情
【明報專訊】天使綜合症(簡稱AS)主要是母系第15號染色體基因缺損而致病,對於患者為何愛笑,至今原因未明,衛生署高級醫生(醫學遺傳科)陸浩明... 詳情
【明報專訊】專檢測「奇難雜症」的衛生署醫學遺傳科,近年購入新型檢測儀器後擴大服務範圍,以前主要接受兒童罕病個案,現時兼顧神經線退化、心臟問題... 詳情
回應市民「被棄追」保金 警﹕唔好意思 未交代失款總人數 避談問責處分
【明報專訊】灣仔警署本月初發生107萬元保釋金遭警長監守自盜後,有巿民近日「續保」時在不知情下簽下文件「決定不」追究保釋金。警方前日稱事件為...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一直強調為確保所有受影響的人能取回保釋金,過程中需要收集及整理各人的書面確認,但從沒解釋為何仍需要受影響者選擇是否追究,亦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