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謹申:諗住賠 點會問人追唔追

[2016.05.29]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一直強調為確保所有受影響的人能取回保釋金,過程中需要收集及整理各人的書面確認,但從沒解釋為何仍需要受影響者選擇是否追究,亦沒回應過往有否相同做法,只說「程序一部分」。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成員涂謹申批評,有關書面確認做法並無需要,關注警方是否因有人辦事不力致保釋金被盜,「想隻鑊細齱v,因而讓受影響的人選擇是否追究保釋金,減少向警方申索,「如果你(警方)從來都諗住賠畀人,咁你點會叫人決定追唔追討?」涂直指做法如同「侵吞民產」。

資深大律師湯家驊稱,現時被盜取的屬警方金錢,而非其他疑犯的保釋金,湯解釋按法例,警方有責任向受影響的人發回保釋金,「睇唔到(確認書的)需要」。有資深警務人員直指做法「無法理解」,不明為何有人要做些惹人誤會的事。

更多港聞
結構工程師「轉恁v 不去見城大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調查綠化屋頂倒塌的委員會,邀請被指是工程認可人士(AP)的測量師陳佐堅、承建商威華建築股東麥鏡開和註冊結構工程師(RSE... 詳情
【明報專訊】47歲女子本月15日在內地美容處所為兩邊小腿注射肉毒桿菌毒素,注射6日後逐漸出現乏力、暈眩、吞嚥困難、言語不清及呼吸困難等病徵。... 詳情
玩溪降遇山洪 外籍男女一度失蹤 24人困屏南石澗晚間獲救
【明報專訊】近日天氣不穩,過往5年曾奪3命的大埔鹿頸屏南石澗昨日大雨下山洪暴發,多名正參與戶外活動人士被洪水圍困,包括冒雨到屏南石澗玩溪降(... 詳情
溪降近年流行 屏南屬熱點
【明報專訊】今次事件中二人參與溪降運動期間一度失蹤。溪降運動(Canyoning,圖)是指以游繩方式由上游滑向下游、由瀑布主體緣繩下降或順水... 詳情
【明報專訊】港人張泰安2000年因涉藏毒於菲律賓被囚,一直得不到公平審訊,等候審訊已被囚11年,其後更在未有翻譯下審訊,被判囚40年。張本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