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菲16年心臟病逝 張泰安骨灰前日返港

[2016.05.29] 發表

【明報專訊】港人張泰安2000年因涉藏毒於菲律賓被囚,一直得不到公平審訊,等候審訊已被囚11年,其後更在未有翻譯下審訊,被判囚40年。張本月14日因心臟病在當地病逝,家屬上周二到菲律賓認領遺體,並將其火化。張泰安離港16年,終化成骨灰,由家人於前日帶返香港。

張泰安父母、胞弟等人昨到紅磡一間殯儀館進行招魂儀式,張母帶同張泰安生前愛吃的家常菜如番茄炒蛋到場祭奠,儀式期間,張母不時低頭拭淚,張父輕拍其手安撫。

助殯葬好心人﹕他受了不少委屈

張父稱,早前一直擔心把兒子骨灰接回港後,不懂如何處理殯葬事宜,可幸好心人協助,現感十分安心。有份協助、從事殯儀業的柯小姐稱,早前從報道中看到張的故事,認為他受了不少委屈,冀可令張安心走完最後一段路。

張父提到,入境處曾稱會為他們提供翻譯人員,但該處提供的中國大使館人員電話沒有人接聽,張泰安當年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入境菲律賓,一直與英國大使館聯絡,英國大使館人員全程陪伴他們辦手續直至離開。家屬批評,若入境處無意幫忙,不要先提出會提供翻譯人員,令他們願望落空。

入境處發言人回應稱,該處一直就事件與當地的中國及英國大使館保持緊密聯繫,亦有提供一個24小時中國領事館的翻譯電話予家屬。

更多港聞
女兒紀錄片訴心聲 快樂憂愁自有因 兩個媽媽 兩段少年滋味
【明報專訊】少年不識愁滋味?金馬導演張經緯執導的紀錄片《少年滋味》中,9名受訪年輕人正展開人生上半場,但已嘗盡「甜酸苦辣」。香港年輕人對未來... 詳情
導演張經緯:社會扭曲  家長亦困惑
【明報專訊】曾憑《音樂人生》在台灣金馬獎奪得最佳紀錄片的香港導演張經緯,新作《少年滋味》 再次探討年輕人心態,訪問了9名10至24歲青少年對... 詳情
演話劇站足兩小時 輪椅青年尋回自信
【明報專訊】天生患大腦麻痹症、下肢活動受影響的陳家樂,6年前開始坐輪椅,雖然仍能用雙腳走路,但每走一步都彷彿要用盡全身力氣,相反用電動輪椅就... 詳情
【明報專訊】石硤尾h上月一連3個星期三發生「手套非禮案」,先後有3名12歲穿校服女童,在公園及通道暗角遭戴手套男子從後箍頸抓胸摸臀。警方上周... 詳情
六成家庭 逾兩成開支養仔女 窮富家庭 學費課外活動開支差異大
【明報專訊】養大子女價錢不菲,城大昨公布《制定香港兒童照顧的政策》初步研究報告,發現近六成受訪家庭用於子女的開支佔總開支逾兩成。月入2萬元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