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工程師「轉恁v 不去見城大

[2016.05.29] 發表
城大昨早陸續清除位於學術樓(一)、鄭翼之樓及康樂樓天台草地植被,並先在鄭翼之樓天台剷起泥土及植被(圖),放在袋中運走。(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調查綠化屋頂倒塌的委員會,邀請被指是工程認可人士(AP)的測量師陳佐堅、承建商威華建築股東麥鏡開和註冊結構工程師(RSE)曾賢生於明日會面。聲稱沒參與工程的曾賢生前日指會出席會議澄清,但他昨回應本報查詢時則「轉恁v,表示不會出席明日會議,又指摘城大前日傍晚親身向他出示文件時,經他核實後發現「搞錯晒」,文件所述工程並非塌屋頂的運動中心,而是另一大樓的工程,要求城大澄清,否則不排除控告城大。

批城大搞錯 揚言或控告

被問及為何一日之間突然「轉恁v,曾賢生解釋,前日回覆傳媒時,仍未得悉自己全名在未獲其同意下被城大在電視上公開,又指城大前日傍晚6時才派員親身向他出示文件,經他查證後,發現與自己無關,自己是「理直氣壯」,「姪顳秅憟顙荂A總之不是那單,不是塌樓(塌屋頂)個building(建築物),是另外的building」。他又指自己名譽因而受損,「讈ilent(客人)以為我有事」。城大回覆稱,希望獲邀者出席明日的調查委員會會議。

城大天台動工剷植被

城大為釋除公眾疑慮,昨起陸續動工清除位於學術樓(一)、鄭翼之樓及康樂樓的天台草地植被,並先在鄭翼之樓天台鏟起泥土及植被,放在袋中運走。城大昨晚回覆稱未完成清理,今日會繼續。

屋署發綠化屋頂指引助業界

另外,香港測量師學會前會長何鉅業昨早出席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訪問時稱,屋宇署日前向業界就綠化屋頂發指引,將有關法例要求概括闡述,對以往不熟悉綠化工程的業界有幫助,但指引可再以例子說明何謂改變用途等;出席同一節目的土力工程處前處長陳健碩認為,城大塌屋頂事件仍在調查,現階段不便深入討論責任問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47歲女子本月15日在內地美容處所為兩邊小腿注射肉毒桿菌毒素,注射6日後逐漸出現乏力、暈眩、吞嚥困難、言語不清及呼吸困難等病徵。... 詳情
玩溪降遇山洪 外籍男女一度失蹤 24人困屏南石澗晚間獲救
【明報專訊】近日天氣不穩,過往5年曾奪3命的大埔鹿頸屏南石澗昨日大雨下山洪暴發,多名正參與戶外活動人士被洪水圍困,包括冒雨到屏南石澗玩溪降(... 詳情
溪降近年流行 屏南屬熱點
【明報專訊】今次事件中二人參與溪降運動期間一度失蹤。溪降運動(Canyoning,圖)是指以游繩方式由上游滑向下游、由瀑布主體緣繩下降或順水... 詳情
【明報專訊】港人張泰安2000年因涉藏毒於菲律賓被囚,一直得不到公平審訊,等候審訊已被囚11年,其後更在未有翻譯下審訊,被判囚40年。張本月... 詳情
女兒紀錄片訴心聲 快樂憂愁自有因 兩個媽媽 兩段少年滋味
【明報專訊】少年不識愁滋味?金馬導演張經緯執導的紀錄片《少年滋味》中,9名受訪年輕人正展開人生上半場,但已嘗盡「甜酸苦辣」。香港年輕人對未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