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爸不催谷 讓女兒自由玩

[2016.05.29] 發表

【明報專訊】為了「贏在起跑線」,家長為子女安排大量興趣班已成常態。有中等收入家庭憂兒子落後他人,月花近8000元於幼子,興趣班使費佔逾2000元;有基層父親就崇尚自然,放手讓幼女探索,閒時帶她游泳及踩單車。

住在港島杏花h的全職媽媽梁太,每月為就讀幼稚園K1的兒子花近8000元,佔丈夫收入兩至三成,英語及朗誦等興趣班佔逾2000元,其餘花於食物、醫療等。她打算下年再安排更多興趣班,「見到人人都學嘛」。柴灣漁灣h居民李先生家庭月入1萬多,3歲女兒使費佔十分之一,他甚少為女兒安排興趣班,傾向帶她做運動或到公園玩,「要佢彈鋼琴,佢都坐唔定啦」。

高收入家庭可負擔更多開支,但也有人不願催谷子女。育有3歲兒子的全職媽媽郭太,丈夫月入6萬,每月花約5000至6000元買奶粉、玩具等用品。她無讓兒子參與學前班,因教會已有活動,但料兒子升上幼稚園後,使費會升至1萬元,包括交通、書本、興趣班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日加開兩節會議,通過多項撥款,包括向香港科技園公司注資逾65.9億元,以發展先進製造業中心及數據技術中心,及以28... 詳情
社福機構推社區互助 長者5元聘90後煮飯抹窗
【明報專訊】安老院舍供不應求,政府一直冀透過發展社區照顧服務減輕輪候院舍壓力,不過資助名額有限,自資服務又非人人負擔得起。有社福機構就試驗社... 詳情
3漢2車前後攔寶馬 扑傷二人逃遁
【明報專訊】元朗發生黑夜攔途截車傷人案。一輛載有兩人的寶馬M3跑車,昨凌晨沿欖喜路行駛途中,突遭兩輛私家車一前一後攔阻截停,兩車跳出3名男子... 詳情
【明報專訊】新界發生疑電力驟降引致的多宗升降機困人事故。昨午1時許,新界普遍連場大雨期間,消防處在40分鐘內相繼接獲大埔、元朗、粉嶺、上水和...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通過飲品玻璃樽容器生產者責任計劃,環境局長黃錦星昨出席都市固體廢物收費一個啟動禮後回應表示,預計玻璃樽回收率可從目前一成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