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留子女在悶熱汽車內 好家長問題家長皆會犯錯

[2016.08.11] 發表

【明報專訊】渥太華兒童保護協會(Children's Aid Society of Ottawa)說﹐也許不少家長以為﹐他們絕對不會留下子女在悶熱的車廂裡。但在大多數情況下﹐「稱職的家長一時匆忙」﹐就會那麼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渥太華救護中心周二在7分鐘內回應兩通求助電話﹐都是兒童單獨留在悶熱的汽車內。

急護中心提醒民眾﹐於烈日下﹐停泊車輛內的溫度很快攀升到攝氏55度﹐不出數分鐘﹐車廂裡的人就會有中暑第一階段的徵狀﹐中暑可能致命。

一些人也許以為﹐將孩子留在炙熱車內的人﹐肯定是「問題家長」。但渥太華兒童保護協會行政總監麥金農(Barbara MacKinnon)說﹐通常不是那麼一回事。

麥金農對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說﹕「人們以為自己不會這樣做﹐其他人才會那麼做。我不得不說﹐99%的情況下﹐是稱職家長在忙亂中那麼做。」

麥金農說﹐如果警員擔心兒童的健康狀況﹐根據法律﹐他們有責任通知兒童保護協會。在大熱天﹐警員發現兒童單獨留在車內﹐很可能會致電兒童保護協會。她說﹐每個夏季﹐兒童保護協會在渥太華地區處理大約5宗類似案件。

「人們沒意識到﹐這類事情很快發生﹐很有可能﹐他們去商店﹐一時耽擱﹐家長在店內耽擱時間久了﹐這種情況便會發生。」

麥金農承認﹐當今的家長十分忙碌﹐讓孩子單獨留在悶熱的汽車內﹐後果不堪設想。

她說﹐這事有個非常簡單的解決辦法﹐就是絕對不冒那種風險。

更多加國新聞
信目擊者不看行車錄影 警員向撞車司機發告票
【明報專訊】賓頓市一名市民在綠燈下﹐直駛入一個十字路口﹐不料遭對面一部轉左的深色汽車迎頭相撞。警員到場後沒有聽取司機解釋﹐亦拒絕觀看安裝在汽... 詳情
毆打女子劫車 警緝31歲漢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追緝一名31歲男子﹐指他與昨早北約克一宗劫車及毆打案有關。 警方說﹐案發地點在當妙斯路(Don Mills Rd... 詳情
聯合車站部分月台關閉 GO火車籲留意登車點有變
【明報專訊】GO火車的乘客需要留心了,聯合車站的11至13號月台昨日起已開始關閉,使用這些站台的GO火車也將會改在其他月台出發。 造成...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1名27歲男子上周涉嫌在湖灘區襲擊他人﹐已經被多市警方拘控。 案件發生於上星期三凌晨1時半﹐地點在Kingswoo... 詳情
【明報專訊】為節省多倫多警隊數百萬元開支﹐當局正研究於2018年關閉6個警局(Police Station)﹐位於第12局的警局是其中一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