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飛人」百米短跑奪銅牌
加國男運動員終有「斬獲」

[2016.08.15] 發表
加拿大選手德格拉斯周日在里奧夏季奧運會報捷﹐在奪得100米短跑銅牌後展示楓葉旗。(加新社)
加拿大短跑選手德格拉斯(左)周日與牙買加對手保特﹐在奧運會男子100米短跑賽比拼。(加新社)
奧運女子七項全能周日凌晨頒獎﹐加拿大泰森-伊頓(Brianne Theisen-Eaton)摘銅、比利時選手蒂亞姆(Nafissatou Thiam)奪金﹐英國恩尼斯-希爾(Jessica Ennis-Hill)攬銀。(美聯社)
阿貝爾周日參加女子3米跳板賽事﹐在里奧夏季奧運會取得第4名成績。(美聯社)
里奧女子籃球賽周日在里約熱內盧青年中心舉行﹐加拿大前鋒阿喬恩瓦(Natalie Achonwa﹐球衣11號)跌在西班牙前鋒吉爾( Laura Gil)身上。(美聯社)

(里約熱內盧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短跑選手德格拉斯(Andre De Grasse)周日揚威里奧夏季奧運會﹐打破全女班摘金、銀、銅局面﹐為加拿大增添1面銅牌。里奧進入第9天﹐加拿大代表隊奪得總共13面獎牌﹐包括2金、2銀與9銅﹐暫居第11名。

德格拉斯在男子100米短跑賽摘銅﹐錄得9.91秒個人最佳成績﹐僅次於飛毛腿保特(Usain Bolt)與美國名將加特林(Justin Gatlin)。保特以9.86秒佳績﹐摘下連續第三屆奧運金牌﹐ 加特林取得9.89秒成績﹐奪得銀牌。

安省萬錦(Markham)選手德格拉斯再度證明﹐他有能力與世界最強短跑手比拼﹐以百分之一秒時間﹐超越他在2015年世界錦標賽取得的季軍成績。

德格拉斯為加拿大代表隊保持一天進帳起碼一面獎牌的紀錄﹐加國選手迄今累積13面獎牌﹐亦即2金2銀及9銅﹐排名第11位。他也是首名加拿大男運動員贏得里奧獎牌﹐前面12面奧運獎牌得主都是女選手。

短跑金牌得主保特己是第三次摘金﹐據信里奧運動會是他最後出賽的一次﹐而加特林已34歲﹐21歲的德格拉斯看來前途光明。

德格拉斯會不會是2020東京奧運會的大紅人﹖加拿大體育會(Athletics Canada)首席教練埃里克森(Peter Eriksson)說﹕「我認為這是肯定的。」

加拿大跳水女將阿貝爾(Jennifer Abel)周日未能為加拿大增添獎牌﹐這名24歲魁北克省拉瓦爾選手拿到三米跳板第4名。

阿貝爾決賽5跳總計367.25分﹐以5.5分敗給意大利銅牌得主卡格諾托(Tania Cagnotto)。中國選手施廷懋(Shi Tingmao)贏得金牌﹐總分406.05﹐中國選手何姿(He Zi)得分387.9﹐在同一項賽事抱銀。

李文珊不敵印度對手

在羽毛球賽事﹐安省萬錦華裔李文珊(Michelle Li)表現不理想﹐三局19-21、21-15與21-17﹐輸給印度對手普薩拉(Sindhu Pusarla)。

更多要聞一
莊德利提遏抑樓價上漲方案 倡閒置公共用地建屋增供應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不斷上漲的高房價已經令普通家庭難以負擔﹐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日前提出﹐可利用閒置的公共用地開發房屋項目... 詳情
多市工程延誤歸因官僚 兩局爭拗建街車廠拖5年
【明報專訊】雖然說大興土木能刺激經濟,增加就業,但工程期間,市民都要忍受噪音和封路等帶來的不便,而多倫多市很多工程都因為官僚問題等一直拖,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