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視察吃千元法國菜惹議

[2016.08.15] 發表

【明報專訊】總統蔡英文前日到苗栗視察,中午在銅鑼鄉新開幕的卡卡松法式餐廳包場用餐。有媒體估算一行24人一餐飯最少花費新台幣3萬元(約1200加元)。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蔡正元批評蔡英文「吃相難看」,24個大官小官吃千元大餐,又是納稅人的錢。總統府稱,因客家委員會認為座談會有助蔡英文了解地方產業發展,相關費用不宜由民間人士支付,故由政務官特支費支出。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特支費用來鼓勵青年創業,這是很有意義的事。

網友對此事回應酸說:「以前罵國民黨吃500元便當,現在更上一層樓,要吃千元法國菜!」「以前你們民進黨怎麼檢視國民黨,現在民眾就用同樣標準檢視你們民進黨。」「顏色錯了500元便當被罵20年,顏色對了千元法國料理剛好而已,今天依舊皇城一片和諧。」

更多中國新聞
酒駕超速超載  4死3傷
【明報專訊】蘇花公路昨晚發生重大車禍!據《中國時報》報道,葉姓男子前天為媽媽慶祝66歲大壽,昨天再與親友們共乘一輛汽車到東岳湧泉戲水,孰料回... 詳情
觀音老翁命案翻盤 妻認罪
【明報專訊】桃園市觀音區劉姓老翁在8日父親節身中14刀身亡,其張姓妻子原本堅稱有陌生男子上門討錢,她躲在後院逃過一劫。案情在死者頭七的14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