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體操王子連掃2金
亞軍隊友疑不忿爆粗

[2016.08.15] 發表
英國體操選手韋洛克(左)與隊史密夫包辦鞍馬金銀牌。(美聯社)

里約奧運昨日先後進行了自由操及鞍馬兩個男子體操項目決賽,23歲的英國體操王子韋洛克連掃兩金,其中他在鞍馬壓過隊友史密夫封王,只得銀牌的後者疑似在知悉結果後爆粗。

日本體操王子內村航平在今屆奧運先領軍重奪男團金牌,之後再成功衛冕個人全能賽,風頭一時無兩。不過,昨日的體操戰場上,表現最搶鏡的不再是他,而是英國的韋洛克。

23歲的韋洛克在自由操獲得15.633分奪金,他的偶像內村航平出現失誤,只得15.241分排第5。韋洛克為英國贏得國家史上首面奧運體操金牌後,休息約1個小時後又再落場作戰,參與鞍馬決賽。他的英國隊友史密夫,同時是此項目的奪金熱門之一。史密夫在全場8位選手中第5名登場,取得15.833分的佳績,壓過美國選手尼杜亞暫列首名。不過,尾2出場的韋洛克獲得更高的15.966分,升上第1名;當分牌顯示出此成績後,鏡頭疑似拍到史密夫向尼杜亞說出「垃圾(bullshit)」,最終決出總成績後,他又沒有上前恭賀隊友韋洛克贏得個人今屆第2金。

大批網民隨即在社交網站發文,批評史密夫的行為;更有人向史密夫留個人訊息,直斥他不尊重韋洛克。不過,史密夫作出反擊,指自己當時有跟韋洛完及其教練擁抱,只是電視鏡頭未有捕捉這一幕。理直氣壯的史密夫甚至說,網民若然不相信,大可以向韋洛克查詢——知道真相後再回去跟他道歉。

更多體育
0.08秒壓基連 保特衛冕百米飛人
里約奧運昨日上演男子100米跑決賽,衛冕的牙買加「閃電」保特以9.81秒首名衝線,其美國勁敵基連慢0.08秒屈居亞軍。加拿大選手則奪得銅牌。... 詳情
南非跑手男子400米奪金
1999年米高莊遜造出43.18秒的世界紀錄,其後一直無人能夠接近這項「神的紀錄」,不過今日在里約奧運男子400米決賽,終被南非跑手雲尼卻克... 詳情
孟蘇平有驚無險舉重奪金
在昨日進行的里約奧運會女子舉重75公斤以上級比賽中。過於緊張的孟蘇平(圖)只舉起307公斤的總成績,這比她平時的訓練和比賽成績差了不止一點。... 詳情
法國男重奪金結束奧運「金牌荒」
里約奧運會擊劍比賽昨日全部結束,法國男團重劍隊在收官日擊敗意大利隊斬獲團體金牌。 2012年倫敦奧運會,法國隊在時隔52年之後獎牌數再... 詳情
意大利名將蟬聯射擊金牌
沒有脫靶、沒有超低環數,里約奧運會射擊最後一項男子50米步槍三姿比賽正常得稍顯乏味。意大利名將坎普里亞尼以458.8環的決賽成績蟬聯奧運冠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