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跑手男子400米奪金
外線起跑 神奇破封塵17年紀錄

[2016.08.15] 發表

1999年米高莊遜造出43.18秒的世界紀錄,其後一直無人能夠接近這項「神的紀錄」,不過今日在里約奧運男子400米決賽,終被南非跑手雲尼卻克(圖)打破。

這位去年世錦賽得主以43.03秒奪冠,將封塵接近17年的紀錄打破。

以第7名成績進入決賽的雲尼卻克排在第8線起跑,不過他未有受外圈未能觀察競爭對手的影響,以由頭帶到尾的姿態,力壓衛冕的卡雲尼占士的43.76秒及梅里特的43.85秒 ,第一名衝過終點,贏得他生涯首個奧運冠軍。

這位出爐世界紀錄保持者去年在北京舉行的世錦賽已有驚人演出,

當時雲尼卻克跑出43.48秒的成績,同樣擊敗梅里特和卡雲尼占士,而賽後他更因不適送院接受檢查。

更多體育
孟蘇平有驚無險舉重奪金
在昨日進行的里約奧運會女子舉重75公斤以上級比賽中。過於緊張的孟蘇平(圖)只舉起307公斤的總成績,這比她平時的訓練和比賽成績差了不止一點。... 詳情
法國男重奪金結束奧運「金牌荒」
里約奧運會擊劍比賽昨日全部結束,法國男團重劍隊在收官日擊敗意大利隊斬獲團體金牌。 2012年倫敦奧運會,法國隊在時隔52年之後獎牌數再... 詳情
意大利名將蟬聯射擊金牌
沒有脫靶、沒有超低環數,里約奧運會射擊最後一項男子50米步槍三姿比賽正常得稍顯乏味。意大利名將坎普里亞尼以458.8環的決賽成績蟬聯奧運冠軍... 詳情
闊別奧運112年高球賽 英國名將羅斯摘金
沒有冷門爆出,112年後重返奧運會的高爾夫球男子金牌,昨日被英國名將羅斯收入囊中,和他纏鬥到最後一推的瑞典名將史丹遜贏得銀牌。中國選手吳阿順... 詳情
梅利男網衛冕成功
英國球手梅利在昨日的里奧男網決賽激戰4小時後,以盤數3﹕1力克阿根廷球手迪波圖,連續兩屆奪金。 兩大球手首兩盤鬥得緊湊,梅利首盤先贏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