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利男網衛冕成功

[2016.08.15] 發表

英國球手梅利在昨日的里奧男網決賽激戰4小時後,以盤數3﹕1力克阿根廷球手迪波圖,連續兩屆奪金。

兩大球手首兩盤鬥得緊湊,梅利首盤先贏6﹕4,在 首圈力克一哥祖高域的迪波圖,在第2盤還以顏色贏7﹕5。到了第3盤,雙方各先保住發球局,但到了第6局,梅利把握迪波圖發球雙錯誤,並打出一記妙絕斜直線領先40﹕30,雖然其後擊球落網,但之後迪波圖連續兩球擊球出界,令梅利成功破發領先4﹕2,成為這一盤的轉捩點。

最終梅利力保發球局領先5﹕2後,再於第8局打破已洩氣的迪波圖的發球局,以盤數2﹕1領先。

迪波圖重整旗鼓,第4盤甫開賽即破發,但轉過頭梅利又成功破發。迪波圖未有氣餒,轉過頭又戲劇性再破發,局數又領先2﹕1。戰情出人意表,梅利在緊接的一局又破發令比分追成2﹕2。之後雙方互保1發球局,令比分為3﹕3。第7局,迪波圖大發神威又破發,戲劇性發展令現場氣氛高漲。及至第10局迪波圖領先5﹕4時,多番努力企圖扭轉被破發不果,梅利破發後追成5﹕5。

此時,迪波圖體能明顯下降,難得多番擊出落點刁鑽的擊球,不過梅利耐戰力較強,最終連取兩局贏7﹕5,盤數贏3﹕1摘金。日本球手錦織圭在銅牌戰以2﹕1擊敗西班牙球手拿度。

另外,俄羅斯女雙組合韋絲蓮娜與瑪嘉露娃以2﹕0擊敗瑞士組合奪得一面金牌。美國在混雙網球決賽上演內訌,最終辛絲(左)與索克(右)以2﹕1擊敗「大威」與拉馬的組合。

更多體育
中國縱使派出「境外參賽規模最大」代表團出戰里約奧運,卻在昨日繼首個比賽日後再度過「無金日」,半程賽事過後共只收穫近5屆最少的13面金牌,雖仍... 詳情
雙紅入球騷 紅軍險勝
英超「雙紅」阿仙奴及利物浦昨晚合演新球季首場豪門大戰,結果成為兩軍「入球騷」。先開紀錄的阿仙奴下半場表現走樣下,終主場以3:4不敵「紅軍」。... 詳情
今夏既邀得摩連奴執教,又羅致保羅普巴、伊巴謙莫域等超級球星的曼聯,昨在首場英超作客般尼茅夫有好開始,藉桑馬達、朗尼及伊巴謙莫域各建一功,3:... 詳情
新任曼城主帥哥迪奧拿的英超首騷,有驚無險收場。憑阿古路上半場4分鐘射入12碼,加上對方後備上陣守將麥尼亞臨完場前3分鐘「擺烏龍」,最終2: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