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紅入球騷 紅軍險勝
阿仙奴7季首主場失4球

[2016.08.15] 發表
拉爾拉拿(黑衫)在下半場初段接應新援韋拿杜姆的傳中,近門為利物浦射入反超前2:1的一球。(Getty Images)

英超「雙紅」阿仙奴及利物浦昨晚合演新球季首場豪門大戰,結果成為兩軍「入球騷」。先開紀錄的阿仙奴下半場表現走樣下,終主場以3:4不敵「紅軍」。值得一提的是,「兵工廠」繼2009年後首次英超主場失4球,而利物浦最近兩場賽事亦已失7球。解決防線危機,已成一起飽食驚風散的雲格及高普迫在眉睫任務。

賽前防線傷疲滿營的阿仙奴,領隊雲格決定由2名年青小將哥林張伯斯及洛賀丁出任中堅,前線由阿歷斯山齊士擔大旗,而中場新援格列沙加則先列後備。利物浦方面,2員中場新援沙迪奧文尼及韋拿杜姆皆正選掛帥,而去季已偶有甩漏的左後防艾拔圖摩蘭奴,先成紅軍失球罪人。他在29分鐘鹵莽剷跌主隊禾確特輸12碼,禾確特操刀卻宴客;摩蘭奴其後再在2分鐘後失位走漏禾確特,讓對手可將功補過右路冷靜燙射得手。惟利物浦中場菲臘比古天奴上半場補時階段25碼外罰球彎過人牆直飛死角,助球隊追成1:1完半場。

換邊後戰情峰迴路轉,利物浦下半場甫開始即趁對手未站穩陣腳加強中場壓逼,主隊防線大亂下韋拿杜姆先在49分鐘妙傳予拉爾拉拿建功,狀態大勇的菲臘比古天奴又在56分鐘接應尼達利基尼右路傳中撞射破網,再有新加盟的沙迪奧文尼63分鐘右路發難爆贏2名阿仙奴守將射入金球,領先兵工廠4:1。

阿仙奴10分鐘追兩球

不過之後放手一搏的阿仙奴,有阿歷士張伯倫65分鐘一扭三再射近柱得手還以顏色,加上哥林張伯斯75分鐘接應罰球頭槌再追一球至3:4,紅軍防線一度在比賽末段風聲鶴唳,惟最終僅以一球之差險勝而還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