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普洱茶要講究
掌握降脂要點

[2016.08.15] 發表

普洱茶既可清飲,也可混飲。中醫認為,常喝普洱茶,不僅降壓降脂、防癌抗癌、消炎殺菌、排毒養胃、健牙護齒,還能抗衰老、減肥美容。因為普洱茶是最講究沖泡技巧和品飲的茶類。

喝普洱茶掌握6點能降脂

熱泡好的普洱茶有種特別的味道。如果不喜歡這種味道,可以將普洱茶冷放進冰箱裡,冷藏後再飲用。冷凍後的普洱茶可以去味。

泡普洱茶一定要用沸騰滾燙的開水泡。這樣的水溫才能確保泡開普洱茶葉,讓你吸收普洱茶的營養。

普洱茶分為生茶和熟茶。兩種茶的效果不同。生茶對腸胃的刺激比較大,不適合用於減肥。而熟茶是人工發酵,比較溫和。鑒別的方法很簡單,用生茶沖泡的普洱茶是青綠色的,熟茶則是金紅色的。

發酵後普洱茶熟茶含有多種有益菌群綜合作用。這些菌群作用可以減少小腸對甘油三脂和糖的吸收,進步酵素分解腰腹部脂肪。但是發酵的工藝很難掌握,因此為了不影響減肥效果,一定要買正規的茶葉。

普洱茶減肥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體熱的人不適合喝普洱茶。普洱茶是熱性茶,體質濕熱的不能喝太多。否則容易上火。另外,女人在經期、孕期、哺乳期也不能喝茶。吃藥的時候也不能喝。

用普洱茶減肥成功後,最好繼續保持喝普洱茶習慣,這樣可以保證體重不會反彈。可見,普洱茶飲用有講究,另外喝茶前應查看自己是否適合飲用此茶,以免影響身體健康。

更多健康醫事
近年有挑戰傳統的研究報告指出,謂食物脂肪與心臟病並沒有關係,甚至建議不需要限制飽和脂肪的進食量,亦不需要細算飲食的熱量。亦有人引述美國農業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