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政府生意 楊全盛否認後承認 稱「未講完」被莫乃光插嘴

[2016.08.17] 發表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候選人楊全盛(左)在商台節目否認所屬公司有承接政府項目,即被對手莫乃光(右)指其有份持有公司網頁顯示有承接規劃署等政府部門項目,楊全盛之後承認有「做緊政府生意」。

【明報專訊】立法會資訊科技界候選人莫乃光及楊全盛昨早同場接受電台訪問,再度火花四起。楊全盛先否認其公司有承接政府項目,但被莫乃光指其相關公司過去2年承接懲教署及警務處項目,涉款共逾千萬,並質疑楊未有申報及避嫌;楊其後承認「做緊政府生意的」。

競逐連任的莫乃光及其對手楊全盛出席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其間楊遭莫乃光質疑仍承接政府生意,楊否認,即被莫指出他有份持有的公司FlexWorkflow的網頁顯示,曾參與規劃署、醫管局及香港郵政的項目,另FlexWorkflow母公司Flexsystem過去兩年承接懲教署和警務處4個項目(見表)。

莫乃光質疑無申報避嫌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網頁顯示,Flexsystem屬優質資訊科技專業服務常備承辦協議(SOA-QPS3)的承辦商之一,該協議屬政府資訊科技服務外判策略一部分,旨在增強提供資訊科技服務的能力。

楊全盛其後說自己只是「未講完」就被莫插嘴,「我周圍訪問都同人講,我做緊政府生意的」,並解釋FlexWorkflow不是政府「SOA-QPS3」的承辦商,其母公司Flexsystem才是承辦商,「Flexsystem我無股份」。莫乃光批評楊未有避嫌,又質疑楊有否在所屬的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作利益申報。

楊稱當選會退出有關公司

楊全盛回應該委員會只是諮詢架構,只涉及政策討論,沒有牽涉撥款,並強調曾於會上申報,稱「Flexsystem」有承接政府項目,因此自己了解箇中細節及問題,但被莫批評申報不足夠。

楊被節目主持問及當選後會否賣掉所有公司股份,他說會考慮,但被莫質疑後,重申自己會退出。

楊全盛昨回覆本報表示,在節目中「口快快」而交代不清,「以為他(莫乃光)又講紅酒節(楊在去年政府「國際IT匯」的紅酒節中被指涉利益衝突),是我經驗不足,應聽清楚問題」。

他又稱其持有的FlexWorkflow只涉及政府的小規模項目,「與軟件服務有關,例如資料庫的格式轉換」。他又說節目後翻查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的聲明,當中指出委員只須在討論議程時作相關申報。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七旬翁被指於去年4月在西貢沙角尾村寓所附近6幅牆寫字,被控一項刑事疰a罪,昨否認控罪。他在庭外稱,1970年代起在該地種田,但近... 詳情
大圍玻璃老店否認霸地  八旬創辦人將自辯
【明報專訊】大圍一間寮屋玻璃老店被指非法霸佔官地,去年被地政總署要求立即清拆。寮屋戶早前被控不合法佔用未批租土地,裁判官今將案件押後至11月... 詳情
【明報專訊】青苗藝智有限公司的小提琴導師被指收受逾7100元回佣,作為轉介兩學生向樂器供應商購買小提琴的報酬。他早前在荃灣裁判法院承認兩項代... 詳情
【明報專訊】房會及房協推售的新居屋已邀請中籤者揀樓半個月。今期房委會特地為俗稱「長者家庭」的「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申請者設立2000個配額... 詳情
英藝術家展港IP Cam截圖  部分家居照「見樣」  私隱專員去函促停
【明報專訊】英國一名藝術家近月將一批截取自香港網絡攝影機(IP Cam)的圖像,放在倫敦一間美術館展出,展覽網頁顯示當中包括家居及辦公室照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