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防長訪薩德部署地聽民意  道歉求諒解

[2016.08.18] 發表
近5000名韓國民眾日前在首爾舉行大規模抗議集會,反對部署「薩德」系統。(新華社)

【明報專訊】 韓國政府早前以保障國家安全為由,部署美國陸軍戰區薩德導彈防嬤t統(THAAD),引起不少韓國國民的爭議。國防部長韓民求昨日訪問即將部署系統的慶尚北道星州郡,向當地民眾致歉,並聽取當地居民對部署薩德的意見,又詳細說明部署的決策過程。

當地傳媒報道,韓民求於訪問期間向當地民眾致歉,因為政府於未向居民詳細介紹相關情況並取得他們諒解之前,就向外公布了薩德的部署地,他指會全面聽取居民的意見,並詳細解答相關的疑問。韓民求又強調,部署薩德是為了守護國家和國民的安全,而為了能保護國土,政府認為星州郡是部署薩德的最佳地點,希望居民可以諒解政府的立場。

更多國際要聞
涉發布侮辱宗教言論 星洲少年余澎杉或判囚
【明報專訊】因拍片批評已故建國總理李光耀而被判囚的新加坡少年余澎杉(圖),周三再度出庭應訊。他被控在互聯網蓄意發布侮辱宗教的言論,以及沒有按... 詳情
愛爾蘭奧委會主席 涉賣黃牛票被捕
里約熱內盧奧運再爆醜聞,身兼歐洲奧委會主席和愛爾蘭奧委會主席的希基被控與一宗「黃牛票」案件有關,昨日被巴西警方拘捕,報道指他試圖逃走不果,其... 詳情
特朗普再換競選團隊「救亡」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擬替換競選團隊再次「換血救亡」,任命新聞網站Breitbart News執行董事班農(Stephen Bannon... 詳情
澳洲移民部長達頓昨到巴布亞新幾內亞與該國總理奧尼爾會面後,同意將澳洲位於當地馬努斯島的離岸難民中心關閉。 達頓強調,中心目前收留的85... 詳情
【明報專訊】難民問題繼續肆虐歐洲。德國一個難民營再度爆出性醜聞,一名阿富汗男難民被指在廁所性侵一名伊拉克男童,將面臨侵犯未成年兒童的控罪,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