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中藥煎煮有講究
喝咖啡能防治失智症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秋季皮膚容易乾燥
養顏要選木瓜雪蛤

天氣漸涼,秋天已靜悄悄來了。在飲食上我們也要針對季節有所改變,特別是女人,秋天來了皮膚容易乾燥,吃什麼東西能養顏呢?

據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治未病科主任陳瑞芳教授介紹,因為秋天比較燥,不僅會讓皮膚乾燥,而且最容易傷肺,因此,陳主任推薦各位女士朋友,秋天可多吃些清潤養陰潤燥的食物,像沙參、麥冬、玉竹、百合、芝麻、蜂蜜、銀耳等。若想養顏效果更好,不妨來點燕窩,燕窩不僅潤肺滋陰,而且是女士美顏的最佳食品。

銀耳助睡眠

陳主任說,由於氣候問題,有些人會睡眠不好,不少女士還會出現黑眼圈,如果不想第二天頂著熊貓眼去上班,建議睡眠不好的女士喝銀耳百合燉冰糖。

銀耳百合燉冰糖

材料:銀耳15g、百合15g、冰糖少量

做法:先將銀耳用水泡兩個小時,將其泡發。再將所有材料一起燉1個半小時即可。

玉竹解便秘

秋季乾燥,容易便秘,一便秘,小肚腩就出來了。陳主任推薦出現便秘情況的女士可以吃玉竹煲粥。

玉竹煲粥

材料:玉竹30g、米50g

做法:將所有材料放進煲中煲一個小時,調味即可。

木瓜雪蛤可養顏

對於一些愛美的女士,陳主任提出秋季可以吃些木瓜雪蛤燉冰糖,既滋潤又養顏。

木瓜雪蛤燉冰糖

材料:木瓜半個、雪蛤5g、冰糖少許

做法:木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塊;剪去乾雪蛤的黑頭,洗淨;接著發雪蛤,在高壓鍋內放適量清水和幾片生薑,將雪蛤放入,等高壓鍋冒汽後再煮幾分鐘;將雪蛤、木瓜和適量冰糖放入鍋中煮開,其間加少量冷水攪拌,再文火燜5分鐘即可。

胡蘿蔔蘋果汁

材料:胡蘿蔔3根、蘋果1個、生薑1片、檸檬1個。

做法:胡蘿蔔、蘋果洗乾淨,帶皮切成小塊,生薑和檸檬要去皮,加入100毫升水,一起打成蔬果汁。可以適量加幾滴亞麻油。

功效:胡蘿蔔和蘋果對提高通便能力和美容養顏都大有幫助,加點生薑可以對抗胃寒,使得腸胃沒有那麼寒涼。

鱈魚百合燉冰糖

材料:鱈魚500克、百合50克、冰糖15克。

做法:把百合洗淨泡開後,加入其他材料一起燉1小時。對大便稀爛的人群,加入紅棗和蓮子各15克一起燉即可。

功效:滋陰潤肺,適合易失眠的人群。

 
 
今日相關新聞
秋季皮膚容易乾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