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會秘書提醒潛在衝突 申報與否特首自決

[2017.01.18] 發表

【明報專訊】控方昨日繼續傳召行政會議秘書黃潔怡作供,她表示行會秘書處於每次會議前,會向特首匯報全體行會成員與某些議程的潛在利益衝突;若秘書處發現特首與會議中某些議題出現潛在利益衝突,秘書處會主動提醒特首,至於特首申報或避席與否,則由他自行決定。

黃潔怡說,行政會議秘書處在每次召開會議前,會查核全體行會成員,包括兼任行會主席的行政長官向行會提交的利益申報表,若發現有成員所申報的利益,與即將在會上討論的議題出現潛在利益衝突,秘書處會詳列在呈交特首的文件摘要中;如秘書處發現行政長官涉及潛在利益衝突,秘書處會主動提醒特首須留意,再由特首自行決定是否要申報或避席。

控方其後讀出一份控辯雙方承認事實文件,當中提到雄濤廣播於2008年1月向廣播事務局提出申請為期12年的AM聲音廣播牌照,提供一條24小時粵語聲音廣播頻道,其後雄濤獲批牌照,並承諾提交200萬元保證金。

文件續指出,2010年廣播事務管理局決定發展數碼廣播,並收到雄濤、新城、鳳凰和商台4個申請,同年11月初,行政會議原則上批准向雄濤發出數碼廣播牌照和交還AM牌照。翌年3月22日,已易名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DBC)的雄濤獲正式批出數碼廣播牌照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知會雄濤,指政府同意豁免雄濤就交還AM牌照而引起的保證金申索,時任DBC主席鄭經翰於翌月正式簽訂數碼廣播牌照。

李國章不符DBC主席資格 行會批准

文件又指出,2011年7月,DBC申請委任李國章為該公司董事兼主席,由於李國章胞兄李國寶為電訊盈科獨立非執行董事,李國章故應為不合資格人士,但曾蔭權會同行會討論後,2012年1月20日行會批准有關申請。

更多要聞
林鄭競選辦運作 張國鈞加入  曾俊華最快明交代參選
【明報專訊】特首選戰展開,兩名前司長林鄭月娥和曾俊華都在灣仔設立競選辦,並已開始運作。林太競選辦的核心成員、西九董事局副主席夏佳理昨午前往位... 詳情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宣告參選,即得到不少建制派人士支持,但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表明,個人會提名曾俊華參選,是至今唯一願公開表態提名曾俊華的建...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於上月25日至本月10日做特首選舉民調,以音頻電話隨機訪問845名市民,結果5名熱門人選中,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支持度以32%... 詳情
葉劉語中央﹕盼有公平選舉 哽咽問「唔通可以話我對社會無擔當?」
【明報專訊】建制派表示,近日陸續收到來自中聯辦信息,要求支持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參選,新民黨田北辰昨形容如「無形之手」操控,令事態走樣。已宣布... 詳情
班底近全退休高官 葉劉讚忠心
【明報專訊】新民黨葉劉淑儀競選團隊昨在傳媒茶敘集體現身,幾乎清一色為退休公務員,包括競選辦主任趙崇幗,3名副主任周國泉、黃彥勳、何兆鴻等。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