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諮詢6專業學會

[2017.01.18] 發表

【明報專訊】西九管理局及政務司長辦公室早前在立法會文件透露,除透過中環展城館的展覽及網上途徑收集外界對故宮館的意見,亦會透過焦點小組,諮詢藝術、文化、歷史和建築界人士與專業團體的意見。據悉,局方下周一將諮詢包括建築、測量、園境等至少6個專業學會,預料會披露更多設計細節。

嚴迅奇將解釋設計 料有更多細節

消息人士指,至少6個專業學會獲邀在下周一出席諮詢會,涵蓋建築、規劃、園境、城市設計、工程、測量6個界別,每個學會有10個名額,由學會自行分配人選,若各學會用盡所有名額,會有60人出席該諮詢會,屆時設計顧問嚴迅奇會親自解釋項目的設計及技術層面。業界估計,局方會上將披露更多設計細節,甚至包括傳真社昨日披露的設計圖。

有意出席的註冊園境師陳元敬表示,自己曾親身到展城館了解諮詢內容,但資料很少,不足以加深公眾了解。他指出,故宮館佔地面積只是昔日大型表演場地的小部分,他除關注博物館的設計,亦關注博物館的周邊處理及整幅用地將如何改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早前有傳媒引述消息指澳門國際機場可能被取消,改用珠海的機場。澳門民航局澄清指報道不實,前日上載《澳門國際機場整體規劃》詳情,計劃... 詳情
長毛勝訴 男囚犯須剪髮裁歧視 梁﹕終於畀我贏番次 懲教:研究男女犯同剪髮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梁國雄2011年因衝擊立法會遞補機制論壇案被判囚4周,服刑期間其「招牌」長髮被剪短,他提出司法覆核挑戰懲教署工作守則,...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監獄每隔數天至一星期,均會為主動要求剪髮或職員認為要修剪頭髮的囚犯剪髮,一般會替男性囚犯剪短髮,即要露出耳朵、有如一般小學生...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電視娛樂ViuTV所播劇集《三一如三》,被投訴在一個月內兩度無按牌照要求提供字幕。通訊局裁定投訴成立,但考慮到個案性質及香港... 詳情
旅巴撞斃老婦不顧而去 車cam助拘司機
【明報專訊】觀塘發生不顧而去奪命車禍。行動不便八旬婦昨午過馬路時,遭一輛駛經旅遊巴撞倒輾過重傷昏迷,但司機未有停車,不顧而去,傷者送院不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