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脫非禮罪 官指事主證供不可靠

[2017.01.18] 發表

【明報專訊】年輕消防員涉嫌凌晨於大廈梯間強吻內地女子,昨就非禮罪受審,裁判官認為事主被盤問時閃縮迴避,多番修改供辭,並非可靠證人,裁定消防員罪名不成立。

消防員鄧子文(21歲)原被指去年9月1日凌晨5時在尖沙嘴一幢大廈梯間強吻事主X(29歲)。X昨供稱,由她遭強吻至涉事者逃走,雖然維時僅數分鐘,但她清楚記得涉事者穿白色短衫、短衫胸口位有圖案,背斜應U,因此其後她再在大廈外遇見涉事者時,立即追茈L到對面酒店的電梯大堂。

辯方指出X的書面供辭與庭上口供不符,X在書面供辭從未提及涉案者衣服上有圖案,當被問及涉案者是否跑入酒店時,X在庭上稱涉事者一時「跑」,一時「行」。辯方又質疑,鄧或與涉事者打扮或面形相似,故被X錯誤當作涉案者。

裁判官接納辯方說法,認為X在書面供辭與庭上口供不符,被盤問時表現閃縮迴避,多番修改供辭,非可靠證人。

裁判官又質疑,若鄧為涉案者,不會在強吻事主逃走後,又再折返案發現場附近,有違犯案舉動,裁定鄧罪名不成立。

【案件編號 : KCCC3720/16】

更多港聞
海關檢近百萬私煙
【明報專訊】年近歲晚,海關連破兩宗私煙案。昨凌晨4時許,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於油麻地文英街發現一輛停泊路邊的可疑客貨車,司機正將多箱貨物搬入... 詳情
本土研究社:資金僅夠撐半年 專揭土地發展不公義 盼眾籌延續研究自主
【明報專訊】一班關注本土發展的人多年前成立「本土研究社」,而「香港地少人多」對他們而言像個魔咒,需透過查冊和調查,拿出一個個紮實的證據來解除...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土研究社早前發現營運資金只夠支撐半年,便於facebook專頁刊出一篇〈研究的辛酸〉,成員因見引起關注,決定嘗試眾籌。 ...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有黨名無標語 眾志印圍裙 內地廠唔肯
【明報專訊】維園等年宵市場周日(22日)開鑼,香港眾志近月鬘輕鉽q製髐@批印有政黨名及標誌鼣繨,諗住畀年宵攤位職員穿著,點知已接鱄q單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