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百人月捐300元

[2017.01.18] 發表

【明報專訊】本土研究社早前發現營運資金只夠支撐半年,便於facebook專頁刊出一篇〈研究的辛酸〉,成員因見引起關注,決定嘗試眾籌。

查冊動輒花上數千至萬元

創會成員劉海龍說,本土研究社之所以「本土」,不單是研究本土議題,「當很多學術研究都以外國為例子,以界定政策的好壞,我們決以『民間』做基礎,落地了解政策的影響」,惟有關查冊動輒要花上千或萬元,舉例橫洲的查冊,先要買數張價值125元的地圖,之後每查一個地主或公司持有人,又需數十元,單是一個小區域便要查50塊地,需花數千元。

本土研究社3年前獲數名有心人捐出一筆過百萬元作種子基金,再靠每月3000多元捐款和每年約10萬元的研究收入支撐,惟種子基金只剩40萬元。

另收單次捐款 80萬夠用兩年

創會成員陳劍青說,現時目標是有100人每月捐300元,每年便有40萬元作基礎,他笑稱操作上似助養小孩,「其實每日只需10元」。該社同時亦接受單次捐款,希望於數月內籌得80萬元,足夠運作兩年。雖然眾籌首天已有20人承諾月捐及收到3萬元捐款,但他們未敢過於樂觀,只盼更多人了解民間研究的重要,繼而支持。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有黨名無標語 眾志印圍裙 內地廠唔肯
【明報專訊】維園等年宵市場周日(22日)開鑼,香港眾志近月鬘輕鉽q製髐@批印有政黨名及標誌鼣繨,諗住畀年宵攤位職員穿著,點知已接鱄q單鼢... 詳情
侯志強自比病態賭徒 有意補選「打死罷就」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梁頌恆被法庭裁定喪失議員資格,令立法會新界東有一議席出缺待補,曾經鬖P區出戰鴾W水鄉委會主席侯志強(強哥),噚日出席鄉議... 詳情
【明報專訊】無論公幹定旅遊,免簽證待遇都帶薯n多方便。加拿大金融顧問公司Arton Capital公布2017年「護照指數(Passport... 詳情
【明報專訊】「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衝出香港,接受法新社專訪,文章形容佢係「親北京嚘敦坁 (firebrand)」。周融鰡M訪中強調,自己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