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簽指數 特區護照全球排18

[2017.01.18] 發表

【明報專訊】無論公幹定旅遊,免簽證待遇都帶薯n多方便。加拿大金融顧問公司Arton Capital公布2017年「護照指數(Passport Index」),指數以每本護照獲免簽證國家或地區嚗げq,來評核199個國家或地區「最有用(most powerful)」護照。位列榜首麉Y德國護照,共享157個國家免簽;香港就排18,比上年跌髐@位。

新加坡同瑞典護照同樣排第二位,享有156個國家或地區免簽。香港以139國家或地區免簽排名18;中國護照和中華民國護照分別排名66及28。其他國家排名包括英國及美國(均第3)、日本(第4)、加拿大同新西蘭(均第5),以及澳洲同韓國(均第6)等。

德國榜首 中國排66

不過,根據入境處網頁,截至去年10月28日,係有157個國家或地區給予特區護照持有人免簽或落地簽證安排。唔知明年香港黿あW會唔會躍升到榜首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衝出香港,接受法新社專訪,文章形容佢係「親北京嚘敦坁 (firebrand)」。周融鰡M訪中強調,自己未... 詳情
沈祖堯的浪漫 勉學生勿向現實低頭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早前接受馬會刊物《駿步人生》鼣X問,大談「浪漫」之事,不過唔係講愛情,而係就理想「浪漫」一下,佢鼓勵大學生畢業... 詳情
議員參觀體院 搵運動員集郵
【明報專訊】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議員噚日浩浩蕩蕩咁去參觀香港體育學院,仲同精英運動員一齊食晏交流,同場仲有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議員見到一眾體... 詳情
96歲胡鴻烈兼任樹仁校長  學生會:值得尊重但年事已高
【明報專訊】樹仁大學校長鍾期榮2014年3月離世後,校長一職一直懸空,校方曾內部公告管理層架構重組,指暫不再設置校長一職,並由鍾的兩名兒子胡... 詳情
【明報專訊】雞年將至,教育大學在其facebook專頁「快樂教與學」分享教小孩記住十二生肖的方法,就是以他們認識的卡通或物件說故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