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第三把手:
美經濟大好 加息無礙擴張

[2017.01.18] 發表
Dudley相信在未來5至10年內﹐金融危機不太可能發生﹐這得助於金融機構較穩健的資產負債表﹐以及較安全的金融系統。

【明報專訊】聯儲局第三把交椅、擁有永久投票權的紐約聯儲銀行行長William Dudley昨天表示,美經濟形勢大好,聯儲局不可能扼殺當前的經濟擴張。他同時指出﹐美國通脹完全不成問題﹐但強勢美元將抑制美國國內生產商提高產品售價的能力。

  Dudley補充說﹐在未來5至10年內﹐金融危機不太可能發生﹐這得助於金融機構較穩健的資產負債表﹐以及較安全的金融系統。

  他提到﹐美國本地生產總值增長4%的可能不能排除﹐這視乎生產力可否提升。美國經濟正以大約2%速度增長﹐但候任美國總統特朗普曾表示﹐美國經濟增長速度料將可以加快1倍。

  Dudley是在美國全國零售聯會周年大會上發表演講時﹐表示上述意見。根據該會的數據﹐去年11月及12月﹐零售銷售增長4%﹐超出之前10年的2.5%平均增長。

  另外﹐聯儲局理事布Lael Brainard表示﹐若美國財政政策改革迅速消除勞動力市場閒置的問題﹐聯儲局或更快加息。她認為美國當前的經濟風險更接近平衡狀態﹐海外經濟的風險仍偏向下行。

更多經濟要聞
大摩上季利潤急增84%
【明報專訊】受特朗普爆冷當選帶來的不確定性影響,市場上季度交易量上升。摩根士丹利(代號MS)的主要業務收入增加,昨天公布金融海嘯以來最好的第... 詳情
美元下跌
1月17日上證指數+0.17%,深圳+1.17%。美股指數下跌,標普500低開,低見2,262,收2,267,-7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 詳情
保金收入升 OptumCare分部持續增長UnitedHealth上季多賺56%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健康保險集團UnitedHealth(代號UNH)昨天宣布去年末季度業績﹐盈利增加56%﹐主要得助於保金收入上升﹐旗下健... 詳情
特朗普當選美總統
【明報專訊】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去年11月向加國小型企業的放貸回升﹐增長主要來自製造業及零售業。這預示在美國總統大選後﹐加國企業對未來發展前景... 詳情
加拿大養老基金﹕中國一帶一路要監管好
【明報專訊】中國倡議的「一帶一路」,主要涉及多個新興國家的基建項目,但在吸引外國投資者時總是困難重重。加拿大養老基金投資公司亞太區主管金秀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