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遇出這樣一個人」 多市商人要看總統就職直播

[2017.01.20] 發表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特朗普周五就職美國總統﹐一些加拿大人準備透過電視熒屏、互聯網或約上朋友到酒吧﹐觀看就職典禮﹐另一些人則有意杯葛﹐說會故意避看。

64歲的多倫多商人派伊(Glen Pye)指出﹐特朗普個性出眾﹐會令這個歷史時刻更加出彩。

派伊說﹕「此人精彩絕倫﹐時不時有勁爆言論﹐真正顛覆傳統。」

他打算與同事聚集在市西餐廳The Longest Yard﹐那裡將直播總統就職儀式。派伊說﹐他並非特朗普擁躉﹐但他對新總統感興趣。他說﹕「你不可能常有那樣的事情﹐可能百年一遇﹐出了這樣一個人。儘管我不完全認同他的所有觀點﹐我喜歡他上台。」

馬上入主白宮的特朗普﹐支持率在當代美國新總統中名列最末。在整個大選期間﹐他陷入眾多爭議﹐被指牽涉性侵犯﹐但他隨後否認。他也被抨擊發出反穆斯林、反移民言論﹐承諾美、墨邊境築牆﹐並威脅撕毀《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等。

抗議者準備在他就職日遊行路線上向他賀倒彩﹐一場更大規模的婦女大遊行也定在周六舉行。

這些情況促使派伊預料﹐特朗普就職日將令人難忘。「加拿大人支持特朗普」(Canadians for Donald Trump)團體發言人埃里克森(Daniel Erikson)表示﹐他將透過多個直播頻道觀看總統就職儀式。這名38歲的卡加利男子﹐目前正在阿布扎比(Abu Dhabi)公幹﹐但他指出﹐出行不會阻止他參與盛事。儘管加拿大受自由黨政府領導﹐埃里克森說﹐美國有個保守領袖有積極意義﹐更有利南北的一種平衡。但許多其他加拿大人不以為然﹐認為特朗普就職是個機會﹐他們要藉此展開個人抗議﹐表達對這名政客的反對。

60歲的鮑恩(Linda Bawn)表示﹐她沒胃口觀看周五的儀式﹐寧看Netflix網上電影或者上推特打發時間。

更多要聞一
林鄭赴中聯辦酒會獲簇擁「集郵」
已離任政務司長的林鄭月娥昨晚應邀出席中聯辦新春酒會,獲與會者簇擁歡迎。宣告參選特首的林太強調,出席酒會並非拉票,表示自己是獲邀出席。對於曾俊... 詳情
日前「歡迎及支持」林鄭 唐英年歡迎曾參選 未提支持
曾表態「歡迎及支持」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參選特首的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日率先發聲明回應前曾俊華參選,形容對方財金經驗豐富和熟識政府運作,但只... 詳情
曾俊華出生登記原名「梅俊華」
本報1個月前開始翻查多名疑似特首參選人的出生登記,結果顯示,表示自己是香港出生的曾俊華,並無出生登記紀錄。曾俊華競選辦發言人回覆時證實,曾俊... 詳情
香港主要官員及其家人的國籍一直成為討論話題。本報逐一向特首參選人查詢,曾俊華和林鄭月娥競選辦均確認,兩人的家人均持有外國國籍。 曾俊華... 詳情
加元匯價低 缺貨更搶手 匯商抬價兌人幣升至5.26
【明報專訊】受國內嚴控外匯政策的影響,多倫多的外匯市場也受影響,有從事換匯業務人士稱,現在換匯市場上加幣不足,買的多,賣的少。 昨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