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殊夫婦病情好轉

[2017.01.2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前總統老布殊(圖右)因為肺炎周四繼續留在休士頓一家醫院,但醫生相信他可以在「數日內」離開深切治療病房。

老布殊的發言人周四早上發表聲明,指老布殊經過一晚好好休息後,在醫院病情穩定,醫生正考慮是否移走幫助這位92歲前總統呼吸的插管。

聲明指出,老布殊的91歲妻子芭芭拉(圖左)周三一早也被送往同一醫院,原因是疲勞和咳嗽,醫生診斷她患上支氣管炎,但吃過抗生素和好好休息後,身體「好了100倍」。

老布殊在上周六因為氣促入院,到周三被診斷患上肺炎,轉入深切治療病房,令人關注其健康狀況,現任總統奧巴馬、前任總統克林頓和當選總統特朗普都祝願他早日康復。

老布殊辦公室本月初宣布,由於老布殊的年紀和健康關係,兩夫婦不會出席特朗普的就職典禮。不過,他的總統兒子喬治布殊仍會出席這個活動。

更多國際要聞
墨國大毒梟引渡美國受審
【明報專訊】墨西哥頭號大毒梟、綽號「矮子」的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於2016年落網,但一直未有接受正式的審... 詳情
伊朗燒塌樓 逾20消防殉職
伊朗首都德黑蘭一幢國內最古老的大樓,周四早上發生大火,200名消防員奉召到場滅火,詎料接近中午時分整幢大樓突然倒塌。德黑蘭市長昨稱,已知有超... 詳情
西非部隊暫緩攻岡比亞 促敗選總統離國
【明報專訊】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WAS)的部隊暫緩較早前已展開的軍事行動,將與上月在岡比亞大選落敗的總統賈梅展開最後談判,游說他將權力... 詳情
雪崩吞噬意大利酒店 活埋30人
【明報專訊】意大利中部於當地時間周三早上,發生最高達黎克特制5.7級的連環地震,同處中部的大薩索山(Gran Sasso)當晚發生雪崩,山腳... 詳情
大媽陪聊「療心」助減自殺率
被列為全球最不快樂國家之一、歷經多年政經動盪的非洲國家津巴布韋對精神健康服務需求迫切。有醫療專家訓練人生豐富的大媽充當「心理醫生」,長駐「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