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崩吞噬意大利酒店 活埋30人

[2017.01.20] 發表
意大利中部山區發生雪崩,酒店被厚雪掩埋。

【明報專訊】意大利中部於當地時間周三早上,發生最高達黎克特制5.7級的連環地震,同處中部的大薩索山(Gran Sasso)當晚發生雪崩,山腳一間四星級滑雪酒店遭洶湧而下的大雪吞噬,酒店內約30名住客和職員被活埋,救援人員翌日凌晨抵達現場,已找到2具屍體,但未發現有人生存的[象,被活埋的人恐怕凶多吉少。

事發酒店是位於佩斯卡拉省的里格皮亞諾酒店(Hotel Rigopiano),雪崩發生後該酒店首當其衝,遭厚達兩米高的積雪壓頂,3層高的酒店更遭雪堆推前十數米。當地傳媒指,酒店內有約30名住客和職員,暫未知住客的國籍,現場毫無生命[象。

事件中有兩人逃過大難,其中一人為羅馬尼亞廚師帕雷特(Giampiero Parete),他與妻子和兩個孩子在該酒店度假,因要為妻子到汽車拿取藥物而撿回一命。 當地持續刮大風雪令救援受阻,搜救人員要穿滑雪橇或乘直升機,花3小時才抵達現場,另一生還者是酒店的維修工人。帕雷特因出現低溫症而送院。

由於當地去年亦發生致命強震,很多地區已成人[罕至的廢墟,未有其他嚴重傷亡。意大利內政部說,已部署850名消防人員,向地方救援隊提供支援。此外,軍隊也已開始疏通通往災區主要道路的積雪。

更多國際要聞
大媽陪聊「療心」助減自殺率
被列為全球最不快樂國家之一、歷經多年政經動盪的非洲國家津巴布韋對精神健康服務需求迫切。有醫療專家訓練人生豐富的大媽充當「心理醫生」,長駐「友... 詳情
全球常見精神疾病患者數字不斷上升,1990至2013年間,患有抑鬱症與焦慮症的人口增加五成,達6.15億,聯合國2015年首次將提升精神健康...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印度北部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在當地時間周四上午發生了一宗嚴重交通意外,一輛運沙貨車與一架校巴相撞,至少2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