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燒塌樓 逾20消防殉職
倖存者痛哭﹕「別阻我回去救同袍」

[2017.01.20] 發表
17層高普拉斯科大樓昨起火後倒塌。(法新社)
痛失同袍的消防員昨日在德黑蘭塌樓現場跪地痛哭。(路透社)

伊朗首都德黑蘭一幢國內最古老的大樓,周四早上發生大火,200名消防員奉召到場滅火,詎料接近中午時分整幢大樓突然倒塌。德黑蘭市長昨稱,已知有超過20消防員殉職,另有最少70消防員受傷。

高17層的布拉斯科(Plasco)大樓周四早上約8時起火,火種在9樓迅速往其他樓層蔓延。大樓建於1962年,是當時伊朗最高大廈,現時內有多個製衣工場,大樓多處放滿衣服,疑因此助長火勢。起火後不久,大樓內的人及時疏散,消防員入內滅火,可是到早上11時30分左右,大樓突倒塌,只剩地面支架。現場附近一間雜貨店東主形容,大樓倒塌一刻像恐怖電影。

最古老大樓 疑電線短路肇禍

國營電視台Press TV昨稱已知有30名消防人員罹難,不過並沒引述消息來源。半官方傳媒塔斯尼姆(Tasnim)通訊社報道,火災疑因電線短路而起。

事故後不少消防員忍不住在倒塌大樓外痛哭,場面悲悽。

一名消防員被救出時說:「別妨礙我。讓我回去救被困的同袍」。軍方昨日加入搜救,預計搜索工作需時兩天。

違反安全標準 警告逾30次

德黑蘭市政府發言人稱,已警告大樓業主逾30次,指大樓並不安全,可是對方沒在意。消防發言人亦表示大樓違反安全標準,樓梯都放滿了衣服,大樓內沒足夠滅火筒。

總統魯哈尼下令立即調查事故原因,他形容事件不幸及令人悲痛。(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西非部隊暫緩攻岡比亞 促敗選總統離國
【明報專訊】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WAS)的部隊暫緩較早前已展開的軍事行動,將與上月在岡比亞大選落敗的總統賈梅展開最後談判,游說他將權力... 詳情
雪崩吞噬意大利酒店 活埋30人
【明報專訊】意大利中部於當地時間周三早上,發生最高達黎克特制5.7級的連環地震,同處中部的大薩索山(Gran Sasso)當晚發生雪崩,山腳... 詳情
大媽陪聊「療心」助減自殺率
被列為全球最不快樂國家之一、歷經多年政經動盪的非洲國家津巴布韋對精神健康服務需求迫切。有醫療專家訓練人生豐富的大媽充當「心理醫生」,長駐「友... 詳情
全球常見精神疾病患者數字不斷上升,1990至2013年間,患有抑鬱症與焦慮症的人口增加五成,達6.15億,聯合國2015年首次將提升精神健康...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印度北部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在當地時間周四上午發生了一宗嚴重交通意外,一輛運沙貨車與一架校巴相撞,至少2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