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利誘不參選?曾俊華:不可說有定無

[2017.01.21] 發表

【明報專訊】曾俊華正式宣布參選特首前,有關中央「勸退」他的傳言不絕於耳。曾俊華昨在電台承認,有人勸他不要參選,認為他不能勝出,不要浪費時間,「不如做其他事」;對於是否有人提供職位利誘他不參選,曾俊華既未承認亦未否認,只稱「很多人跟我講很多洁v,但很多事不方便講出來,「不可以講有定無」。

曾俊華稱,林鄭月娥宣布參選後,勸退他的聲音並無特別增加,亦無人向他表明會轉恁C節目主持提及行會成員陳智思「過檔」林太陣營,曾俊華稱沒有不開心,尊重對方有自己想法,又稱未決定參選前,沒有「捉過人簽生死狀」,連口頭承諾也未必有。

以劍擊喻「逆境下更振奮」

有民調指曾俊華在各參選人中支持度最高,但估計林太最高勝算,曾俊華回應稱「好現實,香港人看得好清楚」。他補充,大家看到各方面對林太的支持相當大,但希望隨茷聽為捁鵅A自己的支持度和被認為勝選率都會增加,又指未正式衡量過建制派是否支持林太多於自己。對於在選戰是否打「逆境波」,曾俊華稱「唔奇」,並以劍擊比賽作例,形容自己在逆境下會更「振奮」。

若林太當選特首,曾俊華又會否重任財政司長或當政務司長?曾俊華稱,已做了近10年財政司長,再多做幾年是大挑戰,又指每個特首都想找一個合作無間的人出任政務司長,相信林太會有她的想法。

對於被指遇到難題會避開,曾俊華說社會未必想無時無刻都有很多爭議,一般市民均希望能過平穩生活,故強調社會要多討論、多溝通,找出妥協點。

曾俊華昨日先出席港台節目,後接受商台訪問,商台主持在節目結束前,問曾俊華能否說一句「入閘再見」,他只笑道「再見」。

更多要聞
69元北上年貨團 實收139 業界籲報團留意額外收費 自購保險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至,適逢人民幣匯率下跌,不少港人北上辦年貨,帶旺內地年貨團銷情。本報發現,旅行社的內地年貨團團費低至9元。業界提醒,報... 詳情
農曆年逾千警候命 便衣密集巡維園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至,據悉警方吸取去年大年初一旺角衝突經驗,今年將派出逾千警力候命,包括額外安排約600警員取消部分休假,以防有突發事件... 詳情
小巴地名作題材 90後年宵檔主打本土
【明報專訊】各區年宵市場明日(22日)開鑼,有年輕人趁做生意借機表達心中所想,有90後檔主大賣本土題材,如以「紅van」配合廣東話俚語設計系... 詳情
葉劉認兩司長勢強 胡國興信可入閘
【明報專訊】新民黨葉劉淑儀及退休法官胡國興昨出席香港中小企業聯合會主辦的特首參選人交流會。葉劉淑儀承認,外界認為兩司長較強勢,其中一人更獲建...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曾俊華的太太曾黃蓮華、兒子曾雕龍和女兒曾文心現時皆持美國國籍;林鄭月娥競選辦亦表示,林太的丈夫林兆波、兒子林節思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