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夜間打獵 觸發種族戰爭
緬省省長說話被指恐怖須道歉

[2017.01.21] 發表
緬尼托巴省省長帕利斯特上周五在多倫多演說後回答媒體問題。(加新社)

(溫尼辟20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一些原住民會在夜間打獵﹐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說﹐那是不好的做法﹐並會觸發「種族戰爭」。帕利斯特發表那番言論﹐受到各方抨擊。

執政保守黨本周在緬尼托巴省弗爾登(Virden)集會﹐帕利斯特對黨人說﹐原住民不應在晚間打獵﹐當地電台CJVM錄下他的講話。

帕利斯特說﹕「年輕原住民出去獵殺一群麋鹿﹐因為他們可以﹐他們說那是他們的權利﹐我覺得沒道理。

「這是拙劣做法﹐愚蠢做法……應該停止。

「那我們要做什麼呢﹖我們集合原住民﹐對他們說我剛說的﹐因為那會變成種族戰爭﹐我不希望那樣。」

根據緬尼托巴省政府的打獵指引﹐原住民有權在夜間打獵﹐只要地點安全﹐但其他人夜獵屬犯法。

帕利斯特在星期五發表電郵聲明﹐指夜間打獵是危險做法﹐人人如此﹐「權利不凌駕責任」。他說﹐省府會聯繫原民社區﹐討論這個問題。

緬尼托巴省新民主黨議員基紐(Wab Kinew)說﹐省長的言論可怖、冒犯他人。

基紐說﹕「你那麼說話﹐你是恐龍。」

基紐指出﹐作為原住民﹐他打獵﹐但不會在夜裡﹐因為那不安全。

他說﹐這個議題的各方都有理性﹐但問題是理性聲音被「種族戰爭」之類的中傷言論淹沒了。

基紐說﹐省長必須承認他魯莽失言﹐應該道歉。

緬尼托巴省原住民大酋長內平亞克(Grand Chief Derek Nepinak)指出﹐帕利斯特言論破壞緬尼托巴省鄉郊和諧。

該省自由黨領袖克拉森(Judy Klassen)是原住民﹐她也要求省長道歉。

她說﹕「使用種族戰爭一詞﹐顯然省長粗心大意。我們是同一種族﹐亦即人類。原住民獵人抗爭百多年﹐才爭取到這項條約權力。」

更多加國新聞
鐵達尼號郵輪互動博物館 讓參觀者體驗泛海撞冰山
(加新社20日電)一個團體擬建鐵達尼號郵輪(Titanic,圖)互動博物館﹐讓加拿大人體驗郵輪泛海的滋味。 安省尼亞加拉瀑布市(Nia... 詳情
(卡加利20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祖孫3人命案周五續審﹐庭審揭露﹐男被告家中一個空鞋盒是警方的破案線索﹐調查人員發現兇宅血鞋印與鞋盒吻合。 ... 詳情
調查顯示24%未經許可進入他人臉書帳戶
【明報專訊】如果你覺得黑客入侵你的臉書帳戶﹐那可能是你的朋友所為﹐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圖... 詳情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聖公會說﹐它會向全國正式道歉﹐它的一名牧師在上世紀70、80年代侵犯原住民男童。羅伊(Ralph Rowe)原... 詳情
魔幻冰雕
阿爾伯達省聖路易湖(Lake Louise)舉行國際魔幻冰雕大賽(Ice Magic International)﹐今年的主題是《加拿大﹕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