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遭列貨幣操縱國 中國將報復

[2017.01.22] 發表
新華社發文回應特朗普「美國優先」論,文中形容特朗普乃有名及精明的生意人,理應比任何人都要明白良好的中美合作關係可以帶來的好處,包括中國企業的投資將有助推動美國當地經濟及創造更多就業。(路透社)

新華社昨日撰文回應新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就職演說內容,更出言「恐嚇」,稱若特朗普將中國定性為「貨幣操縱國(currency manipulator)」及大幅提高關稅,只會惹來報復(only stirs up retaliation);期望特朗普政權可以盡快展開與中國的合作,以尋求雙贏局面。

台灣南海主權 中國底線

新華社昨日以英文發文,文中形容特朗普乃有名及精明的生意人,理應明白良好的中美合作關係帶來的好處,包括中國企業的投資將有助推動美國當地經濟及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新華社亦特意在文末重申,兩國合作需要彼此尊重及不要逾越彼此的底線,而中國的底線便是要捍衛在台灣及南中國海部分島嶼的主權;並表示,一旦特朗普要向其最大的貿易伙伴大幅提高關稅,並將中國標籤為貨幣操縱國,只會激起報復。

新華社期望,特朗普政權應重視全球及國家的利益,並盡快展開與中國的合作以尋求雙贏局面。

更多經濟要聞
特朗普正式入主白宮,白宮網站發表關於新總統未來計劃的聲明,目標在10年內在美國創造2500萬新的工作機會,並讓美國經濟增長重回4%水平,刺激... 詳情
打貿易戰 將遇兩大阻力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就職演說中多次強調「America First」(美國優先),令中美關係劍拔弩張,究竟他的如意算盤能否順利打響? 若特... 詳情
啟德1號II次輪122伙 兩小時沽清
【明報專訊】新盤銷情持續熾熱,昨日推售122伙的中海外(0688)啟德1號(II)再度清袋,項目合共已售出310個單位,佔樓盤整體單位近半數... 詳情
新世界發展(0017)聯同內房商萬科合作發展的荃灣西柏傲灣深受市場歡迎,迄今已大賣400伙,發展商之一的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聯席總經理鄭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