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集10萬人簽名送交省議會 積極支持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捍衛和平 毋忘歷史真相

[2017.01.23] 發表
徵集10萬簽名支持安省通過「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法案宣傳牌。(明報記者攝)
支持安省通過「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法案的主要華人團體合影。(明報記者攝)
▲提出安省設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的黃素梅議員呼籲省民積極簽名支持。(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華人參政委員會和數十個華人團體昨聯合呼籲華人社區聯合起來﹐積極徵集10萬簽名支持安省正在立法審議、關於在安省設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法案。

華人參政委員會主席孫曉明說﹕「『二戰』時期日本軍國主義在中國製造的『南京大屠殺』慘案﹐至今不為西方社會所了解。我們支持設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不是要宣揚仇恨和種族對立﹐而是要捍衛和平﹐把真實歷史告訴世人﹐讓世人永遠記住這段歷史﹐避免罪行重犯。

「如今已有數十個華人團體機構明確表示支持這法案﹐我們呼籲所有華裔市民都站出來﹐簽名表態支持。」

提出在安省設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議案的省議員黃素梅說:「我過去是多倫多市教育委員﹐我知道在安省的『二戰』歷史教育中﹐只講述德、意法西斯在歐洲戰場犯下的罪行﹐卻沒有提及日本法西斯在亞洲及中國犯下的滔天罪惡﹐特別是造成30萬中國軍民死亡的『南京大屠殺』慘案。這是不應該的。」

「還原歷史真相﹐讓安省200萬名學生了解這段歷史﹐讓西方社會也認清歷史真相﹐我提出將每年的12月13 日定為『南京大屠殺紀念日』紀念日﹐已獲省議會二讀通過﹐今年3月將進行三讀。」

她續稱﹐私人議案要獲得省議會通過﹐非常艱難。為確保三讀能夠順理審議﹐多倫多史維會發起了10萬人簽名請願運動﹐希望省民積極行動起來﹐動員朋友、鄰居及所有認識的人﹐到各個簽名地點﹐簽名表達支持。」

昨在在新聞發布會現場﹐便有許多市民到多倫多史維會的攤位前簽名﹐表達支持。

史維會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由於省議會只接受請願書原件﹐所以我們需要『手寫簽名』﹐網絡簽名或簽名複印件都無效。當請願書簽好後﹐請於下月15日前﹐將簽名的原件郵寄或送至多倫多史維會辦公室。」

史維會又呼籲市民將請願書分發給朋友、親人和社區﹐這些請願書最終由黃素梅呈交給省議會。市民也可致電416-299-0111了解詳情。

聯邦國會議員陳聖源、萬錦市議員何胡景及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加拿大華人同鄉聯合總會、 加拿大中國專業人士協會等數十個華人團體代表亦出席了昨天的新聞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