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證直升機訓練墜毀 2飛行員犧牲

[2017.01.23] 發表
出事直升機機長張浩(左圖)及副駕駛王曉冬(右圖)證實遇難。(中新社)

【明報專訊】解放軍昨日證實,19日在福建墜毀的直升機,機上2名飛行員死亡,分別是33歲的張浩和27歲的王曉冬,兩人分別留下懷孕的妻子及未婚妻。

解放軍雖證實直升機墜毀,並未說明出事直升機型號。但外界一般相信,這是中國自行研發製造的武直-10。

根據中國國防部20日的通報,19日晚間7時,一架解放軍駐福建陸軍航空部隊直升機在泉州墜毀,造成4間民房毀損、3民眾輕傷。當時通報表示,機上2名飛行員失蹤。

《解放軍報》及《中國軍網》的官方微博「軍報記者」昨天發布,「駐閩陸航某團一架直升機夜間訓練墜毀,機上2名飛行員犧牲」,並表示兩人所在部隊批准他們為「革命烈士」。

根據所發布的消息,兩名身故的飛行員分別是機長張浩及副駕駛王曉冬。張浩1983年出生,少校軍銜,多次擔負模擬教學任務。王曉冬1989年生,上尉軍銜。

張浩的太太懷孕8個多月,王曉冬則正準備和未婚妻步入結婚禮堂。

根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提供的信息,墜毀的直升機屬解放軍東部戰區31軍陸航10團,可能是武直-10。信息中心表示,武直-10問題很多。

去年11月12日,中國才發生女飛行員、空軍上尉余旭飛行訓練事故身亡的意外。

更多中國新聞
黑省民眾進軍營包上萬餃子
【明報專訊】新春將至,當人人準備歡度佳節時,不少戍邊士兵依然緊守崗位。為了向這些戍邊士兵「送暖」,地處北緯50度線上的黑龍江邊城黑河市逾百名... 詳情
內地網軍「遠征」APA 癱瘓官網fb貼紀錄片
【明報專訊】日本知名連鎖酒店APA酒店集團,因在酒店客房內放置否認南京大屠殺的日本右翼立場書籍,遭內地輿論炮轟。內地網軍近日亦大舉出動,「攻... 詳情
貪9400萬逃星州 「紅通2號」李華波囚終身
【明報專訊】中國「百人紅色通緝令」二號通緝犯、前江西鄱陽縣財政局經建股股長李華波,涉嫌貪污及侵吞9400萬元(人民幣.下同),潛逃新加坡4年... 詳情
川官場槍擊案查明 國土局長因受賄被查報復
【明報專訊】四川攀枝花本月4日爆出官場槍擊案後,一直有傳是國土資源局局長陳忠恕因貪腐被查,於上級開會期間闖入會場連環開槍,槍傷市委書記張剡及...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2016年起實行「全面二孩」政策,全年出生1786萬人,較2015年多131萬人,也創2000年以來新高。不過,因經濟負擔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