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晤杜魯多墨總統 重啟《北美自貿協議》談判

[2017.01.2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說﹐他快要會晤加拿大總理和英國首相﹐還有墨西哥總統﹐重啟《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

CTV電視台《新聞》報道﹐特朗普周日在資深職員宣誓就職儀式上說﹕「我們已安排英國首相的會議﹐文翠珊不久後到美國﹐我們也會與加拿大總理晤面。」

特朗普又說﹕「我們會與墨西哥總統見面﹐我認識他﹐我們會展開一輪新談判﹐涉及《北美自由貿易協議》。」

他還說﹐墨西哥總統「真的很好」﹐「我相信﹐墨西哥會有很好的結果﹐對於美國﹐對於涉事各方﹐都有好結果﹐那那是十分重要﹐十分重要的事情。」

按照傳統慣例﹐美國總統第一次外訪﹐首站是加拿大﹐亦即美國的最大貿易伙伴。

奧巴馬在2009年2月首次出國訪問﹐會晤在職加拿大總理哈珀與反對黨領袖葉禮庭(Michael Ignatieff)﹐議程也有《北美自由貿易協議》。

總理辦公室說﹐美國大選後﹐總理杜魯多在11月9日致電特朗普﹐向他道賀﹐並且邀請他「盡早」訪問加拿大。

總理杜魯多周日表揚加拿大男子及女子﹐說他們「昨天力挺婦女權利」。

數以萬計示威者周六在加拿大各地示威﹐抗議特朗普政府。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乘阿加汗直升機掀波 巴國環境部長同惹麻煩丟官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搭乘富商阿加汗(Aga Khan)的私人直升機﹐與家人度假﹐惹上麻煩﹐他可不是第一個捲入這類爭議的政客。 ... 詳情
總理背後小童擺「煩樣」 父親忙解畫 杜魯多笑對
(弗雷德里頓22日加新社電)社交媒體近日瘋傳一張民眾大會照片﹐圖中男童坐在總理杜魯多背後﹐看似很不耐煩﹐他用雙手蒙眼、頭朝天﹐好像總理說話很... 詳情
(加新社22日電)安省自由黨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 寫公開信給聯邦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奧利里(Kevin O'Leary)﹐批... 詳情
可印製畫壇七子畫作郵票 自動販票機成集郵者寵兒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部全天候郵票售賣機方便顧客﹐卻成為集郵社的賺錢工具。郵票自動販賣機印製畫壇七子(Group of Seven)畫作郵票﹐... 詳情
沙省校園槍擊案一周年 總理省長齊發聲明悼念
(沙斯卡寸旺省拉羅徹22日加新社電)沙斯卡寸旺省校園槍擊案一周年﹐總理杜魯多與該省省長發表聲明﹐悼念受害人﹐勉勵國民和社區。 拉羅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