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博學院200學生不適 諾沃克病毒料是禍首

[2017.01.23] 發表
醫護人員向不適學生了解情況。

【明報專訊】漢博學院(Humber College)至今已有近200名學生不適﹐多倫多市公共衛生局副醫療官昨首次表示﹐事件或由諾沃克病毒(Norovirus)引起﹐因為不適學生所出現的病徵﹐與感染了該病毒的病人相似。但當局到目前為止仍未能完全確認﹐諾沃克病毒就是事件的罪魁禍首。

副醫療官芬克爾斯坦(Michael Finkelstein)表示﹐不適的學生皆呈現肚瀉、暈眩及嘔吐等症狀﹐與感染諾沃克病毒的病人病徵相似﹐故事件或與諾沃克病毒有關﹐但當局現階段仍須繼續調查。

他又指﹐校方已全面配合﹐盡可能清潔校園內各地方﹐阻止病毒傳染。但他補充﹐諾沃克病毒同樣可經食物傳染﹐任何人若食用了受污染的食物﹐便可能染病﹔而且這病毒亦極容易人傳人﹐惟一阻止病毒的方法﹐便是保持四周環境衛生﹐一些經常被觸摸的地方﹐如洗手間更是高危地方。

另方面﹐校方亦表示﹐已向校園內所有食肆提供最新的控制食物安全指引及處理程序。

更多都會新聞
警車撞四驅車 無人傷
昨早10時45分﹐皮爾區警方一部警車在密西沙加市Dixie Road夾South Gateway Road﹐與另一部四驅車相撞﹐事件中無人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