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初創企業 僅次於美國硅谷

[2017.01.23] 發表

雖然面臨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嚴峻外部環境,但以色列經濟近年來依然表現不俗,延續蚚酋w增長的態勢,而這得益於創新帶來的持續動力。

擁有800多萬人口的以色列,在中國僅僅相當於一個大城市的規模。但這個人口與地理上的小國卻是創業、創新的超級大國。以色列現擁有近6000家創新科技公司,初創企業總數僅次於美國硅谷,創業密度世界第一。僅2016年,以色列便湧現了1000多家創新科技公司,平均每天誕生3家。

以色列的創業、創新優勢主要體現在互聯網創新、大數據、網絡安全、無人機和醫藥產業等領域。以色列著名敵w公司OurCrowd首席執行官約翰·麥德維德表示,以色列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的企業為150家,且几乎全部為高科技企業,數量僅少於美國、加拿大和中國,這對以色列來是一個不小的奇跡。

以色列理工學院是以色列最著名大學之一。該校諾貝爾獎獲得者人數排在世界第八位,校友所領導的公司出口量占以色列工業出口的54%。

以色列十分重視人才培養,將教育視為決定國家未來發展的關鍵所在。據統計,以色列每百萬人口中高學歷勞工的比例和專業研究人員數量都位列世界第四,高達45%的以色列人口受過高等教育。

以色列的教育還有寬容失敗的理念傳統。以色列理工學院塞繆爾·尼曼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夏羅默·邁特爾表示:「據統計,平均每一位以色列創業者可能會經歷3次失敗,不過與許多國家的文化不同的是,以色列風投公司會更加青睞這部分人士,因為他們會比新手更加有經驗,成功的幾率更大。」通過創立企業實現自己的想法對以色列人有茷雂j的吸引力。以色列創業者的平均年齡為35歲,這個年齡段的人服過兵役,心理上更加成熟。

當前,中國與以色列的經貿聯繫日益緊密,帶動了雙方在創新領域的深度合作。有統計顯示,2015年,中國對以色列的高科技產業投資增長54%,僅風險投資就超過500萬美元。聯想、小米等中國企業紛紛在以色列設立研發中心。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總司長埃利·格羅納表示,中國是一個不斷成長的巨大市場,以色列在高科技研發、創業和創新領域有蚋袨I經驗,雙方優勢互補非常明顯,中國已經成為以色列的首要合作伙伴。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