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訊消費者投訴有門 可登入CCTS網站填表
處理範圍包括電視、上網、手機

[2017.01.30] 發表
電訊消費者權益受到侵害時﹐可向加拿大電訊服務投訴委員會投訴。

【明報專訊】調查顯示﹐80%的電訊消費者權益受到侵害時﹐都感到投訴無門。但其實消費者若有不滿﹐可向加拿大電訊服務投訴委員會(Commissioner for Complaints for Telecommunications Services﹐CCTS)投訴。CCTS是獨立受理電訊消費者投訴的機構。

CCTS表示﹐消費者投訴某一電訊運營商﹐不管是家庭電視、上網業務﹐還是移動手機服務﹐只要登入CCTS網站﹐並在網上填寫一份「投訴表」即可。

加拿大通訊管理部門統計﹐消費者每年針對羅渣士(Rogers)、貝爾(Bell)等各通訊公司的投訴達8,000宗﹐但這些投訴不是石沉大海﹐便是被電訊公司故意拖延﹐令消費者感到無助。

據CCTS最近公布的一份調查顯示﹐80%的電訊消費者不知道這機構的存在﹔另有20%受訪者雖聽聞有關機構﹐但知道其職能和作用的﹐僅有4%。另15%的受訪者更錯誤認為﹐加拿大廣播電視和通訊委員會(CRTC)負責處理消費者電訊服務方面的投訴。

大多數消費者不知道CCTS的存在﹐主因是本國的電訊運營商們故意迴避有關訊息。按政府電訊管理規定﹐加拿大電訊運營商們須在官方網站﹐以及給消費者郵寄的月結單中﹐明確標識這機構的存在﹐但電訊商並沒嚴格執行這項規定。

想投訴加拿大某大型電訊商的Dann Verner說﹕「如果CCTS確曾出現在電訊帳單中﹐那可能是電訊商故意把名字印得太小﹐所以我沒發現。」

CCTS也表示﹐有證據顯示﹐一些電訊商們故意向消費者隱瞞CCTS信息。Dann Verner後來把投訴轉到CCTS﹐一周以後﹐有關電訊商即主動和他聯絡﹐投訴很快得到了解決。

更多要聞一
政壇講利益生死自己顧 韋恩莊德利冤家今聚頭
【明報專訊】省長韋恩出爾反爾﹐否決讓多倫多市政府開徵路費﹐令市長莊德利氣上心頭﹐兩人過去表現和諧的關係因而添上陰霾﹐外界關注兩人日後如何就其... 詳情
萬錦市「賀龍匯」 數百居民喜迎雞年
【明報專訊】昨天是中國農曆大年初二﹐由萬錦市華商會組織的新春「賀龍匯」在萬錦市政大廳內熱鬧舉行﹐數百華裔市民和其他族裔一道歡歡喜喜賀「雞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