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分驚天大逆轉 愛國者奪超級碗創歷史

[2017.02.06] 發表
39歲老將布拉迪昨天傳送466碼及2次達陣,成為史上首個5奪超級碗的四分嚏A賽後他亦榮膺賽事最有價值球員。(美聯社)
占士韋特(中)達陣成功,完成絕殺。(美聯社)
百變天后Lady GaGa任表現嘉賓,帶來震撼的視聽盛宴。(美聯社)

新英倫愛國者在一度落後25分劣勢下反撲,最後憑占士韋特在加時的黃金達陣,以34﹕28反勝阿特蘭大獵鷹,贏得第51屆超級碗,這亦是球隊第5次奪冠。

第51屆超級碗在昨日上演,由NFL美國聯盟冠軍新英倫愛國者挑戰國家聯盟冠軍阿特蘭大獵鷹,賽事在休斯頓NRG體育館上演。今次是愛國者近6年來第3次殺入超級碗,球隊將力爭第5次冠軍;至於獵鷹之前只曾1次躋身超級碗,歷史上亦從未贏過冠軍。

據兩隊在超級碗的歷史,外界一片看好愛國者,可是雙方首節打成0﹕0平手後,第2節成為獵鷹的天下。獵鷹先有費特文達陣取得今戰首個入球,領先7﹕0,其後隊友賀巴和艾福特亦相繼得手,讓獵鷹一度遙遙領先21﹕0,陷入苦戰的愛國者最終憑射門拿下3分,雙方以21﹕3完成上半場賽事。

中場Lady GaGa任表演嘉賓

長達12分鐘的中場時間,由百變天后Lady GaGa擔任表演嘉賓,GaGa一度由天台一躍而下,空降會場,令現場觀眾大感興奮。

下半場第3節愛國者雖然防守上有所改善,但進攻依然未見起色,在餘下8分36秒時再次被獵鷹輕鬆達陣得手,一度落後28﹕3,正當大家以為大勢已去,愛國者上演大逆轉,先是第3節餘下3分鐘憑占士韋特拿下今戰第一個達陣,追至9﹕28完成第3節。

首支球隊落後10分反勝

第4節繼續是愛國者天下,多次令獵鷹屢攻無效,更打出一段19﹕0的優勢,在比賽餘下52秒時追成28﹕28平手,最終比賽需要進入加時,這亦是超級碗歷史上首次要以加時賽分勝負。

加時愛國者率先取得進攻機會,更把握了獵鷹球員的犯規,在獵鷹2碼線進攻,最終四分衛湯布拉迪將球交給身邊的占士韋特,後者在獵鷹3位球員包圍下突破防守,達陣成功,完成絕殺後領愛國者以34﹕28大逆轉獲勝,贏得第51屆超級碗,這亦是球隊第5次超級碗冠軍。另外,這亦是史上首次有球隊在落後10分或以上的情況下,反勝成功。

布拉迪榮膺MVP

第5次率領愛國者奪得超級碗的布拉迪,成為史上首個5奪超級碗的四分嚏A賽後他亦成為賽事最有價值球員。該39歲老將決賽中傳送466碼,以及有2次達陣。

更多體育
新星洩憤擊球打中裁判 加國台維斯盃DQ飲恨出局
昨日的台維斯盃比賽出現少見一幕,17歲加拿大小將沙普華洛夫在落後時隨手亂抽波,意圖發洩,卻不幸擊中裁判,結果被即時判罰輸波,球隊因此以場數2... 詳情
喀麥隆非國盃封王
非洲國家盃王者之戰,由喀麥隆面對埃及,結果「雄獅」下半場連入兩球反敗為勝2﹕1,5度封王。 上半場,埃及佔據主動權,開賽22分鐘,艾利... 詳情
皮亞斯告別綠軍主場
洛杉磯快艇昨日作客以102﹕107不敵波士頓塞爾特,戰果卻非焦點,昨仗是綠軍2008年冠軍功臣皮亞斯最後一次回到母會主場比賽。皮亞斯尾段射入... 詳情
松山英樹加洞賽奪冠
鳳凰城高爾夫球公開賽昨日在亞利桑那TPC斯科茨代爾球場落下戰幕。上屆冠軍松山英樹(圖)經過4個加洞賽鏖戰,力克2012年美國公開賽得主韋伯施... 詳情
咸美頓首奪排名賽冠軍 現年45歲的英格蘭球手咸美頓,昨日在德國桌球大師賽決賽迎戰同胞卡達,雖然初段曾落後局數2﹕5,但最終逆轉勝9﹕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